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即使是用普通的木龙骨吊顶,但所用的方法,连隔壁师傅都说好

即使是用普通的木龙骨吊顶,但所用的方法,连隔壁师傅都说好

在装修吊顶中,虽然有木龙骨与轻钢龙骨两种做法,但相信任何一个人都知道,用轻钢龙骨做基层是比木龙骨要好的,毕竟轻钢龙骨后期没有变形的问题。不过在施工时,由于每个师傅的施工习惯不一样,所以在使用材料上也会不一样。比如下面这位木工师傅就装修吊顶时,就习惯用木龙骨来吊顶。不过即使是用最普通的木龙骨吊顶,但所用的施工方法,连隔壁师傅看到后都说好。

首先是在吊顶框架上的副龙骨处理,可以看到每根副龙骨,师傅都用了两根来拼接。起初当业主看到师傅这样做后,还以为师傅把材料尺寸给开错了,然后为了不浪费,才会这样拼接的。可事实上并不是这样,据隔壁邻居家的师傅说:这位木工师傅这样处理,并不是尺寸开错了,而是有意这样做的。因为在木龙骨吊顶中,副龙骨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不仅能起到稳定加固的作用,也能间接性避免龙骨架出现变形问题。

而用两根副龙骨来处理,说白了就是为了加固龙骨架的。当然,这种处理方法在装修时也是比较少见的,很多师傅在施工时,为了加快施工进度,都是采用单根副龙骨连接的。所以这位木工师傅能这样做,真的很难得,也能看出他非常专业,知道怎么处理吊顶基层,以避免后期出现问题。

当然,师傅的专业性也不仅局限于副龙骨的处理上,比如在吊顶转角的处理上,师傅还用了角铁来加固木龙骨,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吊顶转角后期出现开裂情况。还有,对于一些比较长的吊顶,师傅则是用轻钢副龙骨来处理的。所以综合来看的话,材料虽然是最普通的,但师傅在施工时所用到的方法,则是很专业的。

SURFACES China小编说:因此,我们在装修时,如果需要的话,也可以这样来借鉴下。其实不管用木龙骨吊顶,还是用轻钢龙骨吊顶,最重要的还是师傅的手艺。所以,也不建议大家在装修时,过度去干扰师傅的施工方法,就像开头说的那样,每个师傅都有自己的一套施工方法,只要最后活做的没有问题,不管怎么做都是可以的。

更多行业资讯请登录SURFACES China官网,或到本次墙面材料展一睹为快!

来源:中国龙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