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从消费者心理看石材行业发展

从消费者心理看石材行业发展

中国石材行业自2005年跃居世界第一大石材生产国、出口国、消费国之后,中国石材行业已经连续多年保持着高速增长,并占到了全球石材加工、生产量的近20%,中国石材产业正成为世界市场的热点,持续拉动全球石业的发展。石材行业也应抓住这个良好的趋势,拓宽自己的消费者市场。

而在现实社会中,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影响着其购买产品的意愿和忠诚度。消费者在日常的购买和消费活动中,形成了一定的习惯。习惯行为是建立在过去经验基础之上的,所以人们可能认为习惯行为的风险较小。而要去购买使用一种新产品,则要改变自己的习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要改变自己已经形成的习惯是比较困难的。因为它需要对已经建立的认知系统和行为模式进行调整,因此一般人总是习惯于按常规办事,不愿经常改变自己的行为习惯。

故而对于石材行业来说,建立起属于自己的,影响力的品牌就成为了本阶段石材行业应努力的方向。随着生活和居住水平的提高,石材在家庭装修中地面、橱柜、墙面上的运用比例也在大幅增加。以我国为例,据有关部门统计,现在家装市场石材应用已占到总体消费的20%,在部分高端住宅更达到了30%-40%。故而在消费需求方面,石材行业的需求量应是稳步提升的,那么面对需求如此之大的市场,如何在众多石材供应商中脱颖而出就成了石材企业应该思考的首要问题。需求主要来源于消费者,消费者心理又对消费行为起着近乎决定性的作用,故而打造良好企业品牌,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才能引导消费者心理向好发展,进而拉动石材行业增长。

来源:中国知网,百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