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遂昌以“五个落实”促进石材园区整治

遂昌以“五个落实”促进石材园区整治

5月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的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工作会议,对于全体生态环保人来说,是一次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雷金松在会上的讲话结合新时代生态环境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实现生态环境新发展、新跨越指明了努力奋进的方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遂昌分局将切实把握会议提出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工作要求,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牢牢把握主动权,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出成效,为全市绿色发展腾出容量,挤出总量,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奠定坚实基础。上海石材展为简要介绍“五个落实”。

一是紧盯目标抓落实,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各科室及下属单位坚持全局一盘棋思想,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咬定目标不放松,争分夺秒抢进度,紧紧盯住省、市、县下达的指标任务,紧紧盯住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紧紧盯住“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任务,紧紧盯住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等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倒排时间、任务倒逼,压实工作责任,一项一项抓落实,推动全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坚决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指标任务。

二是聚焦主业抓落实,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面提升治理能力,确保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强化“抑尘、减煤、控车、治企”措施,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和蓝天保卫战,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全力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做好石材园区整治长效监管和重大项目环评服务等工作。

三是突出重点抓落实,加强项目谋划和管理,推进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加快推进生态环境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着力加强在生态环境领域的项目谋划和项目管理,确保省、市、县下达的各类生态环保类项目全部开工。

四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进一步梳理和明确责任职责,在压实责任上再发力,树立“大环保”理念,进一步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人大政协监督、生态环境部门统一监管、有关部门各司其职、企业履责治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机制。

五是提升能力抓落实,注重专业素质培育,加快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过程,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和机构队伍能力建设,力争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在环保治污中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在生态环境铁军建设上走在全市前列。

来源:石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