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瓷砖行业线上线下价格存差异

瓷砖行业线上线下价格存差异

新时期瓷砖企业在互联网媒介的影响下,也在尝试各种新的方式吸引消费者,但是瓷砖行业接触互联网或者发展电商线上线下价格差异是比较大的,瓷砖企业得要重视消费者家里剩余的关系,找准市场,抓住消费者的需求。

按照营销法则,对消费者来说,最佳结果是在获得商品使用价值时,也能够获取一定价值,这个价值就是所谓的消费者剩余。用大家都能够理解的话说,就是买到的商品物超所值或者物美价廉。在上海瓷砖展中国商品之所以能够在发达国家受到欢迎,原因正是物超所值或者物美价廉。这当然是我们必须改变的。问题在于,我们要改变这些,应该在何处发力。

线上线下价格差异难平

上升到互联网营销去思考,脉络则更加清楚。品牌营销的思维,本质在于通过挑起欲望,让欲望超越需求,进入另外一种满足状态,其实现基础则是信息的不对称。而互联网则让信息实现了最大限度的对称。所以,即使是奢侈品,一旦上了互联网,价格也与线下大相径庭。

而随着环保思维和人们整体消费观念更趋于理性,消费将更集中于产品本身而非品牌。那么,这种趋势的必然逻辑将使得品牌回归其营销功能,而非价值获取功能。一种产品如果在品牌引导下走向奢侈消费,其市场前景不是变得更好,而是恰恰相反。中国目前反腐倡廉行动让奢侈变得十分萧条,也反映了大众消费的真实状态。

找准市场是解决供需问题关键

据上海瓷砖展了解,我国瓷砖行业一直是以中低端市场为主,高端瓷砖产品基本上是依靠外销。的确,一直以来,支撑起高端瓷砖市场不仅需要稳定的消费群,还需要良好的社会经济环境。两极化的发展是市场的必然趋势,也为久处于市场高位的高端瓷砖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在经济转型之后,消费者对家居生活要求也在提升。业内预计,高端瓷砖产业的市场空间将会进一步拓展,瓷砖市场的局势将会有巨大的改变。

正因为市场的升级,一直走小众路线的高端瓷砖品牌将向大众路线转变。但瓷砖企业要赢的高端消费群体青睐也非易事。高端客群的品牌意识强烈,受经济大环境影响较小,品牌培养周期较长,对于瓷砖品牌的产品研发能力、质量、服务水平、品牌美誉度等均有较高要求。因此,瓷砖企业如果确定要走高端路线,那么这些都必须做到极致。

来源:佛山陶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