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双常态”下打造工业互联网,青岛伟图构建石材产业生态链

“双常态”下打造工业互联网,青岛伟图构建石材产业生态链

在未来全球经济金融环境、全球的发展变量发生系统性变化,以及我国经济新常态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用双循环即以内部循环为主体、内外循环相结合的方式,来谋求自身更加长期稳健的发展。

我国审时度势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加之中央政府对低碳节能建筑材料的重视和推广,可以说建材行业,尤其是超薄石材行业迎来一个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契机。

此前,中央政府曾连续出台4份“红头文件”,鼓励开发推广结构与保温装饰一体化外墙板,鼓励企业、高校加大在建筑保温、节能技术领域的研发力度。

作为中国天然超薄石材系统运营商领跑者,青岛伟图节能科技专注于构建超薄石材保温装饰一体板生态链,联合中国工程院、中国建研院共建科研团队。

当前,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叠加疫情防控常态化,此前从中央到地方密集部署的新基建、新型城镇化建设,对经济发展的助推作用愈来愈明显。

新基建概念始于2018年12月19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包括5G基站、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特高压、新能源充电桩、城际高铁和轨道交通、工业互联网七大板块。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把新基建写入,并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75万亿元、中央预算6000亿元,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建设,“两新”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基建),新型城镇化建设。

其中,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对绿色建材有巨大需求,更为建材行业带来变革机遇。

以青岛伟图为例,公司主营的外墙节能降耗新材料超薄石材保温装饰一体板,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不仅未受疫情影响,市场占有率和销量反而大幅提升。

尤为关键的是,青岛伟图借力新基建中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在全国整合矿山资源、生产基地、物流中心,联合中国建研院、中国工程院研发智能设备和新型材料,融通设计安装、商会协会、品牌地产等资源,初步构建起石材产业生态链,实现全流程追溯、全产业链赋能。

装饰一体化板材系统的研发制造、工程设计安装服务于一体,已成为中国天然超薄石材系统运营商领跑者。

依托青岛国际院士港高端科技创新平台,系统布局工业互联网,构建石材产业生态链,融通科研技术支持、智能设备生产、全国矿山布局、生产基地布点、物流配送支持、设计安装服务、商会协会资源、品牌地产客户等8大类资源,实现全流程追溯、全产业链赋能。

上海石材展了解到,其在地产领域,与碧桂园、万科、融创、保利、绿地、华润、绿城、龙湖、新城、卓越、远洋、海尔、海信、旭辉银盛泰等知名地产品牌建立长期合作;在公建项目上,与青岛国际院士港、青岛地铁、胶东国际机场达成合作。

来源:伟图节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