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上海瓷砖展第一例:费罗娜将推出国漫电影联名瓷砖

上海瓷砖展第一例:费罗娜将推出国漫电影联名瓷砖

花木兰的故事家喻户晓,但并非谁都能讲好,作为首部木兰国漫电影,《木兰:横空出世》将于10月3日在全国院线上映,火热进军国庆档,《木兰:横空出世》到底有哪些亮点,这部电影上映,跟陶瓷行业又有什么关系?

从《大鱼》《白蛇》到《哪吒》,国漫电影在逐渐崛起。因为“国漫崛起”而想看《木兰:横空出世》的人超17.7万。

《木兰:横空出世》未播先火,争议性也很大。其中一部分原因,和迪士尼真人版《花木兰》有关,另外一个重要原因,与塑造的木兰新形象相关。

在观看《木兰:横空出世》的预告片时,主创通过“更勇”“更猛”“更刺头”“女子胜儿郎”等特点,将“颠覆你想象中的木兰”的观点展现得淋漓尽致。

单从人物形象上来讲,木兰本人跳出了木兰辞中塑造的“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之声,惟闻女叹息”的设定,不再频繁强调因复杂的封建社会问题,而被迫女扮男装上战场妥协从军的“悲苦角色”;而是将重点放在木兰从军后的军旅生涯中。

通过木兰的“我在军中只有一个目标,立下战功,封个大官儿回去”等台词,直接塑造了行事独特、言辞犀利的“刺头木兰”新形象,进而通过木兰的“军营升职记”延伸出属于木兰自己的侠义江湖。其中人物形象与剧情,也都更加契合现代人的价值观。

最让人过瘾的,莫过于电影中的山水、意境等中国美学元素,色彩对比强烈,场景波澜壮阔,细节细腻丰富,呈现出无处不在的民族风情。而木兰行云流水的动作设计,充盈着中国武侠的气息,在视觉刺激中延续武侠情怀。另外,片头、片尾曲,从作词作曲到唱腔,戏腔+流行歌曲的结合,也为《木兰:横空出世》大大圈了一波粉。

国漫作为“国潮”分支之一受到热捧,是中国消费者支持“国潮”、并愿意为之买单的体现。

那些没有挣到“国潮”钱的品牌,并不是“国潮”这个点不挣钱,而是他们的“国潮品牌”不够“国”,也不够“潮”。

“木兰女侠”颠覆传统、敢闯敢干、自我坚持的形象,与费罗娜坚持做“源创设计”的理念不谋而合。因此,费罗娜决定携手《木兰:横空出世》推出全新砼(Tóng)系列(下文称U系列)联名款,借此将差异化进行到底,不断丰富费罗娜的产品体系。

费罗娜品牌创始人陈高照提出“瓷砖系列主题的开源性把控”,也就是“源创”设计理念,是行业内少有且新颖的瓷砖产品创新方式,让瓷砖设计从单个瓷砖品牌制造转变为多方参与创造,从陶瓷企业本身研发,拓展到各行业设计师设计,甚至是使用者参与其中,为瓷砖产品融入艺术价值、个性化元素……

这些都能让U系列产品变得不可复制,从而增加产品的生命力,这样的创新精神,也在本次即将推出《木兰:横空出世》瓷砖联名款事件中得以体现。

《木兰:横空出世》联名款瓷砖,归属于费罗娜充满自由与纯粹美感的U系列产品中。至此,U系列产品已经很丰富,从常规黑、白、灰色调的水泥瓷砖,国际潮流色系的水泥瓷砖,大规格水泥瓷砖,再到如今跨界联名的“木兰砖”,费罗娜从不对自己、不对品牌,不对产品设限。

近年来,在陶瓷行业内,一直听到有人问上海瓷砖展一个问题:瓷砖品牌为什么不能做成像香奈儿、迪奥、库驰那样?

有很多人抢答,“瓷砖不是消耗品,不值”“中国市场是拼多多市场,高价瓷砖不赚钱”“中国消费者购买意愿不强,卖不出去”“中国瓷砖品牌泛滥成灾,打不出影响力”“中国瓷砖品牌复制能力太强,无法保证产品差异性”……

这些可能都是理由,但很多瓷砖品牌,仍旧在坚持不懈地尝试,走自己的差异化路线,创造属于自己的版图。

将“源创”作为动力,持续等待志趣相投的合伙人,生产独一无二的瓷砖产品,服务有设计追求的消费者,费罗娜就是这样一个有态度的品牌。

来源:陶瓷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