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定制化成岩板最大风险?急需近万个岩板加工厂!

定制化成岩板最大风险?急需近万个岩板加工厂!

一旦跨界进入家居等领域,岩板的市场空间就更大。不过,上海瓷砖展认为,在背景墙和家居领域,尽管岩板呈现出井喷的趋势,但是它也有很大的风险,很多人可能很快就会被淹没,其中一个最为重要的风险就是难以实现定制化。

这是我们行业需要去攻克的,因为岩板只是一块基材,就像服装的布匹一样,需要设计、裁剪、加工,才能成为一件完整的成品,所以说没有加工,成就不了完美的整体家居。

除了替代前景巨大外,相比瓷砖,岩板背景墙的盈利空间也更大。

以背景墙为例,很多传统经销商目前只是通过低价去获得市场,比如原来一套背景墙要1万元以上,而使用岩板只需3000元左右。但是他们没有能力去解决背景墙定制化问题,一方面是产品花色设计太少,难以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另一方面是背景墙个性化需求强烈,例如客户需要去掉岩板固有设计图案中的几个字,他们都满足不了。

而岩板图案定制化对于背景墙领域是至关重要的。现实中如果有些经销商买了四连纹的岩板,在搬运或安装过程中坏了一片,工厂是没办法补发一片岩板的,而是要重新买一套,这会导致经销商没钱赚,甚至要倒贴钱。

跨界家居领域,岩板使用范围是非常广泛,比如餐桌、衣柜、橱柜、中岛台,因此需要做到任意尺寸和任意规格的定制化,这对深加工的要求也是非常高的。

最近,多家岩板企业调停了中小规格生产线,据说是因为库存积压、产能过剩。而梅俊华则认为,岩板的理论需求是很大的,关键是目前需求潜力还没完全释放,这主要是因为在岩板工厂和家居工厂之间,缺少了关键的一环——岩板深加工。

随着许多岩板加工平台的出现,这个问题迟早能够解决。金银企业成立了金银岩板加工联盟基地,一方面是通过自己的岩板加工实力,帮助企业把岩板更好地跨界。另一方面是通过新的商业模式,帮助孵化更多全国连锁加工厂。

转行做岩板加工厂也许是传统陶瓷从业人员的好出路。上海瓷砖展保守估计,加工行业的市场空间是过千亿级的,一家2万㎡的加工企业的年产能大约为200万㎡,整个加工行业最起码需要千万㎡,得要1万家加工厂。

来源:互联网 陶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