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2020年,瓷砖行业拥有哪些新变化和新机遇

2020年,瓷砖行业拥有哪些新变化和新机遇

按下这个按键。在疫情的阴影笼罩下,各行各业都受到了或大或小的波及,包括上海瓷砖展。当然,对于以实体门店为主的瓷砖行业,也无可避免的受到了冲击。那么,在这个特殊的一年里,瓷砖市场又将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哪些瓷砖品类会脱颖而出?怎样的营销模式可以为瓷砖企业带来新的突破和增长?

产品:功能性瓷砖有望突破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闭门在家”的同时,也更加关注健康和安全。而瓷砖作为家庭装修的硬装材料,又是与健康家居息息相关。从瓷砖品类上来看,和“健康”、“安全”相关的瓷砖产品或将迎来新的契机。

首先,岩板或将进一步普及。在2019年里,岩板是当之无愧的明星瓷砖产品,不仅在行业内掀起了波澜,还引起了市场上消费者的关注,成为被讨论最多的产品话题。而被称为“新型环保材料”的岩板,在新的一年里将会得到更多的推广和应用。

其次,功能性瓷砖有望突围而出。顾名思义,功能性瓷砖强调以功能为主,主要包括防滑砖、负离子瓷砖、发热瓷砖以及抗菌瓷砖等。其实,功能性瓷砖在上一年里就曾一度引发热议,如果因势利导,或将出现爆发也未可知。

大板瓷抛砖已经成为陶瓷行业的新潮流,从中国风靡至全球。诺贝尔瓷砖不断刷新着陶瓷技术新高度:2016诺贝尔年全球首发瓷抛砖, 2017年诺贝尔全新升级大板瓷抛砖,2019年诺贝尔率先实现75度超级白……大板瓷抛砖早已成为瓷砖界的“新晋网红”。

营销:多元化渠道成为常态

对于5G时代的来临,虽然瓷砖行业有识之士早已开始绸缪,但是大多以试探性稳步推进为主。然而,在疫情的影响下,不少瓷砖企业都加速了布局线上的营销渠道。从2月份开始,越来越多的瓷砖品牌开始了线上直播卖货方式,试图打破年初的营销困局。

事实上,行业里对直播营销的褒贬不一。不过,无论最终的实际效益如何,都将成为传统的瓷砖行业集体拥抱互联网思维的,一个具有代表性意义的节点,也意味着瓷砖行业新的营销渠道变革。当然,新的营销渠道只是渠道的补充和拓展,不会也不可能完全取代原有的渠道。

面对急剧变化的市场环境,上海瓷砖展瓷砖品牌只有不断强化产品竞争力的同时,善于拥抱新的营销渠道,适应新的市场环境,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来源:陶瓷大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