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与自然亲密接触”:2分钟了解海外石材卫浴设计趋势

“与自然亲密接触”:2分钟了解海外石材卫浴设计趋势

为寻找与自然环境亲密接触的趋势,即模糊室外与室内、建筑与自然之间的界限。

设计师们不仅仅想将室内的设计改编成室外的设计,他们还想探索如果这些界限被放宽或完全消除,家居生活将如何改变。

这就是卫浴空间在世界设计舞台上的未来: 浴室不再是一个隐蔽,私密的空间,隐藏在房屋的后面。

其实,它与卧室或其他房间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甚至可以是花园、水流之间的边界区域。

图片

在设计场景和浴室装饰构图中,人们敏锐地观察到一个趋势,那就是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在寻找粗糙的纹理和自然存在的焦点。

那些岩石、石头和材料的粗糙本质,能够将自然和平衡的触感带入我们高速运转、高科技的生活中,带给我们感官上的刺激。在浴室设计方面,是相当时尚且热门的。

图片

图片来源 Sivak + Partners Studio

正如达纳·托米奇·休斯(Dana Tomic Hughes)所说,这是一场具有“原始时代的现代设计——一种浪漫化的石器时代美学”的运动。

因此,往往将那些未经加工的和未完成的石头,大理石或木制的细节做成一个整体的组成部分,便能成为当代浴室设计和花园景观的强大焦点。

🛀 Decus Interiors设计的Crema Violet Onyx 

图片

Crema Violet Onyx 就是一件难得的杰作。这间别致的、粉红色浴室由 Decus Interiors 设计,以 Crema 紫罗兰玛瑙为特色。

石头的自然美与白色元素和时尚的玫瑰金水龙头的装饰,创造了一个无穷的对比感及引人注目的色彩深度。晕染的粉红色、紫罗兰色和白色的波浪,生动地证明了原始的审美趋势如画般地美。

图片

另一个将现代设计创意与自然有机发散结合的艺术典范是 Antonio Lupi Design 设计的洗脸盆。

这款卫浴产品具有独特的长方形边角,光滑的纹理,优雅的个性(有点让人联想到细条纹西装),把现代科技与天然大理石的古典美结合在了一起。

🛀 Antonio Lupi Design 设计的洗脸盆 

图片

这款现代浴室装饰品,将 Carrara 大理石板材和彩色树脂条纹粘合在一起,在天然材料与胶水之间散发着动感的对比,具有令人惊艳的最终视觉效果和时尚魅力。

🛀 Enzo Berti的Kreoo系列 

图片

Enzo Berti 的 Kreoo’Nami’ 浴室洗脸盆也是具有很强的雕塑特色。为了向意大利后代和世界闻名的艺术家致敬,他们通过雕刻将大理石带入了生活,这款令人印象深刻的艺术品是由一块块实心大理石雕刻而成,并赋予了 Renessa 的帷幔流动和微风的表现力。

图片

而说到用一块大理石或石材所能达到的效果,还有一个令人惊叹的例子:像一朵睡莲在浴室里绽放,光滑且精致美——这就是 Kreoo 的 Nabhi 系列的1号洗脸盆带给人的感觉。

图片

下面这个时尚而富有创意的浴室项目,由 CAON Studio 和 Akin Atelier 设计,位于新加坡樟宜机场的头等舱休息室内。

时髦的黄铜装置、不规则的石材图案代替了瓷砖,还有非常贴心的照明项目(包括一个天窗)来舒缓心情,帮助乘客在多个时区的过渡后适应环境。

🛀 CAON Studio 和 Akin Atelier 设计项目 

图片

明亮、光滑,自然材料和光线结合在一起,并用清晰的线条和现代的造型,组成了这个具有复杂功能性,却又无比精致的氛围。

还有一个项目,它将石洞的粗犷、原始的本性融入到了我们的家居中。这个充满动感之美的现代设计,是由工作室 Otto Felix 创造的。它将卧室、浴室和花园结合在一起,特点是由粗糙的、零碎的石头和自然质感的石头,组成波浪式的局部分隔墙体。

🛀 Otto Felix工作室项目 

图片

这是个具有惊人的创意和艺术性的项目,有着耐人寻味的排列组合,圆形的镜子和长方形的条纹成为了这个不规则自然形状结构的背景。

因此,上面这些可见”石器时代美学 “趋势下的卫浴间,也可以相当优雅、时尚,有时甚至是精致。

本文来源:中国石材网

* 本网站所载图文旨在为公众传播知识,促进行业交流, 推动技术发展。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因本网站部分文章为转载,无法一一联系版权所有者。如对内容、版权等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