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这些材料都在模仿天然石材,你知道几个?

这些材料都在模仿天然石材,你知道几个?

编者寄语:大理石以其丰富的纹理、现代感的线条、奢华的质感,用其独特的纹理气质营造空间高端的氛围,成为现代家装和高端工程的装修材料。本文将列举其中的几种石材供大家学习。在SURFACES China 2021上海石材展中,我们也会邀请知名专家以及行业领军人物提出他们对于石材的独特见解,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为什么那么多材料模仿天然石材 ?


大理石生于自然纹理质感具有艺术价值耐磨、耐用、可塑性强从古今人们对天然大理石的喜爱一直不曾消退。

因此,模仿大理石的热度也不曾消退颇有一种“谁能仿出石材的真谛谁就有可能成为市场王者”的姿态

大理石_天然石材独一无二

大理石的材质耐磨、耐用,同时也是新形式、色彩和纹理创造力的载体,因此也成为了许多艺术家选择的材料。

自然孕育出来的纹理,丰富的颜色,都是大理石被推崇的原因,也是大理石被模仿的理由,高级的装饰效果,使得大理石成为了奢华高级场所的必备。

都有哪些材料在模仿?


天然石材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天然的纹理。这也是被争相模仿的原因,除了人造石,还有哪些材料在模仿石材呢?

仿大理石纹瓷砖


比如瓷砖,锲而不舍的模仿大理石,推出了“仿大理石纹瓷砖”想要更加特近大理石的纹理,模仿出大理石的高级质感。

岩板


再比如火热热的岩板,也是以模仿大理石纹理表面为一个卖点。

热熔复合石材玻璃


这是一种通过高温高压的加工方式将3-5mm石材薄片与玻璃夹胶而成的新型产品。

人造PU石


PU(聚氨酯)是一种高分子材料,聚氨酯是聚氨基甲酸酯的简称,英文名称是Polyurethane,它是一种高分子材料,因为其优越的性能而被誉为“第五大塑料”。而人造材料PU墙石就是由这种高密度PU聚氨酯制成的新型外墙装饰板材。

仿大理石涂料


各种仿大理石涂料,仿大理石漆,贴纸等,模仿着各种大理石的颜色、纹理。

虽然模仿天然大理石的材料层出不穷但是天然的依旧是最美的也是最好的

在SURFACES China 2021上海石材展中,我们也会有专家及学者节对于石材进行深入的分享交流,展会将于11月30日-12月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期待您的到来!

本文来源:搜狐号@陶风互联
* 本网站所载图文旨在为公众传播知识,促进行业交流, 推动技术发展。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因本网站部分文章为转载,无法一一联系版权所有者。如对内容、版权等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