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整体厨房,生活的高级感从这里开始。

整体厨房,生活的高级感从这里开始。

编者寄语:本文介绍了整体厨房的概念以及他的特点,对比了与传统的先施工后购置厨电相比的不同之处。在SURFACES China 2021上海表面铺装材料展中,我们也会邀请知名专家以及行业领军人物提出他们对于表面铺装材料的独特见解,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历史的进步催生了许多理念的改变,包括家居。作为重要的功能空间,厨房也发生了重要的变化,一种新型的厨房设计体系–整体厨房,成为家居界的新秀。
整体厨房也叫整体橱柜,是以橱柜为载体,将厨房电器(抽油烟机、燃气灶具、消毒柜、洗碗机、冰箱、微波炉、电烤箱、水盆、各式抽屉拉篮、垃圾粉碎器等厨房用具)和橱柜进行系统搭配而成的一种新型厨房形式。

这种新的设计形式,让整个厨房真正的丰富了起来,一改从前厨房的单调功能,使得整个厨房变成一个内容饱满的空间。
整体厨房的特点

整体性好

整体厨房实行整体配备、整体设计和整体施工,因此,厨房空间及其配件的整体性较强。将日常所需的烹饪用具和厨房电器系统收纳到一个空间,有效提高厨房空间的利用率,同时厨房环境更显整洁干净!

简洁统一

整体橱柜统一定制,外观简洁,高矮柜、抽屉、拉篮等等组合设计,完美搭配;家电以嵌入式为主,与柜体融为一体,或是置于专门设计的架子上,每一件厨电,无论大小都有自己的藏身之处,不占台面空间,视野更显整洁清爽,避免了传统厨房的凌乱之感。

利用率高

统一而合理的规划,让众多小户型家庭不再受限于面积,个性化的定制更是完美利用每一寸空间,哪怕再小的厨房甚至是不规则的鸡肋空间,都可以得到属于自己的独特设计。完整度高的同时,有效提升空间的利用率。

安全舒适

整体厨房完整的设计体系,可以巧妙地将水火、电气布置在合适的位置,杜绝传统厨房所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让厨房烹饪更安全。

整体厨房采用的都是定制化的布局,巧妙地运用人体工程学学原理,设计更加人性化与个性化,使得操作空间更加贴合每个屋主的需求和习惯,方便而舒适。

与传统的先施工后购置厨电相比,整体厨房则根据厨电尺寸、款式及使用习惯进行合理布局,整体设计、整体施工,因此,许多问题必须提前考虑与规划。

色彩搭配

在家居空间里,颜色是对个性品味最好的诠释,厨房面积小,色彩搭配更要有章可循。以橱柜为主定好基调,厨电与厨具要保持基本色调的一致性,保证厨房的整体性与统一度。

随着审美的进步与设计的升级,家电不再只是黑白灰,许多色彩丰富的厨电与厨具开始出现,并成为厨房布局的一大亮点所在。

厨电规划

整体厨房的灵魂设计就是橱柜与厨电的搭配协调、尺寸贴合,因此要注意嵌入式厨电安装的精确性,装修前必须先确定厨电的外围尺寸和安装尺寸,确定每个电器具体的位置并预留好所有的电路管线,然后再进行橱柜的定制,避免各类问题的出现。

PS:橱柜材质要注意耐热性,嵌入式厨电一般是前置散热,若是特殊需求可选择后置散热,前提是要预留足够的深度,为散热留下空间,距离一般约5-10cm。

橱柜定制

橱柜是整体厨房的设计基础,决定着厨房的实用性、颜值与环保性。
整体橱柜要充分利用厨房的垂直空间和转角区域,吊柜设计尽量到顶,不仅视线上更显整洁美观,同时可以增加收纳空间,改善户型结构。

定制橱柜前要确定常下厨人员的身高,根据人体工学来确定橱柜高度,不同区域的台面高度应有所差异,最大限度地契合人体的自然形态,减少疲劳感。
环保是橱柜挑选最为关键的一环。定制橱柜时,一定要认准知名的环保品牌,并出示相应的环保等级检测报告,确保其所使用板材的绿色无毒。

在SURFACES China 2021上海表面铺装材料展中,我们也会有专家及学者节对于表面铺装材料进行深入的分享交流,展会将于11月30日-12月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期待您的到来!

本文来源:网易号 人生的巅峰

* 本网站所载图文旨在为公众传播知识,促进行业交流, 推动技术发展。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因本网站部分文章为转载,无法一一联系版权所有者。如对内容、版权等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