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卫浴,材料结构式防水工艺才是未来趋势

编者荐语:本文介绍了传统防水工艺与结构防水工艺的差别。在亚洲装配式内装展中,我们也会邀请知名专家以及行业领军人物提出他们对于装配式内装的独特见解,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期待您的到来!

批量装修中,施工难点控制的”三防”——防开裂、防空鼓、防漏水可谓重中之重。稍有施工不当,后续就会有极其严重的质量问题,造成大面积返工,对项目来说是极大的损失。

传统防水工艺

一、基层处理

基层表面必须平整光滑,不得有坑凹不平现象不得有松动、砂眼或孔洞存在。如有上述现象应修补光滑平整后再施工,表面必须干燥,有管道根处收头必须抹成圆弧角,管子必须牢固。

二、防水层的施工

1、涂膜材料的配制:合成高分子防水涂料属单组份防水涂料,开封搅拌均匀即可使用。

2、涂膜防水层操作工艺:涂膜施工首先第一遍涂刷均匀,不漏底,干燥8-12小时后进行第二遍施工,第三遍达到12小时。

3、按工法的规定配料,用搅拌器搅拌均匀至无粉及团料,搅拌时间约5分钟。

4、若涂料尤其是打底料有沉淀应随时搅拌均匀;下层与无纺布及上层要连续施工,无纺布铺垫要平直,涂料要完全润湿无纺布,不留空鼓。

5、涂抹时要尽量均匀,不能有局部沉积,要求多滚刷几次使涂料与基层之间不留气泡,粘结严实。若厚度不够,可加涂一层或数层涂料。

6、各层之间时间间隔以前一层涂膜干固不粘为准,在20℃露天条件下约5小时。现场湿度大,温度低,通风差,干固时间长些,反之短些。

三、涂膜防水层要求

1、涂膜防水层要求涂布均匀,不得过厚、过薄,更不允许出现露底现象,涂膜厚度均匀一致。

2、涂膜防水层与基层之间必须粘接牢固。不得有空鼓、折皱、砂眼、脱层等现象的存在。

四、成品保护

操作人员应严格保护已做好的涂膜防水层,并及时做好保护层。在做保护层以前,任何人员不得进入施工现场,以免损坏防水层。

结构防水工艺

防水底盘由FC陶瓷板雕刻而成,高密闭气孔无需做任何防水措施,材料本身具有防水性。

一、基层处理
无要求,可适配任何建筑体。

二、防水盘安装
工厂标准化生产防水底盘,现场安装,施工速度快,较传统施工工艺速度提升50%,且不受后续工序影响。

传统防水vs结构防水

亚洲装配式内装展将于11月30日-12月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期待您的莅临!

本文来源:艺高智造

* 本网站所载图文旨在为公众传播知识,促进行业交流, 推动技术发展。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因本网站部分文章为转载,无法一一联系版权所有者。如对内容、版权等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