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一款石材的72种用法,只要脑洞大,石材能开花!

一款石材的72种用法,只要脑洞大,石材能开花!

编者荐语:本文介绍了石材的72种用法,以及每块石材背后经历的过程。在SURFACES China上海石材展中,我们也会邀请知名专家以及行业领军人物提出他们对于石材的独特见解,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期待您的到来!

装修为什么要用石材?
是的,装修能用的材料可太多了~
瓷砖、木地板、涂料、胶合板、金属、玻璃、皮革……
可我说,好房子装修还是要用天然石材!

一块石头,数亿年的时光,经历了地球的灼热时代、寒冷世纪、地壳巨变、沧海桑田。我们可以想象一下,为了这块石头,地球动用了多大的能量。

直至今天,我们找矿探矿、修桥铺路、剥离切割、打磨成型,将一块美轮美奂的天然形成的大理石呈现在大家面前,价值可想而知。

石头自身的能量场足够强大,人们能多感受的到,其厚重与质感是其他材料不能比拟的。这也是世界上所有的重要建筑都用石材建成的原因。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颠覆大家认知之外的石头形态——石头的各种加工工艺。

石材开矿
每块石材的背后都要经历的一个过程:开荒。


△这是一款白色大理石的矿山



△曲折的矿山开采之路

工作平台,用绳锯进行切割,其中大部分材料是不能用的。

这是切割面,我们可以看到石材矿体中的裂隙、色线。


△矿山开采平台



△开采下来的白色大理石荒料

石材艺术品
开采下来的荒料还需进一步加工:

通过加工后可以变成小块毛料。

通过加工打磨,变成圆柱、方柱、壁炉及各种艺术品。

大理石切割花瓶,是用水流切割40见方的厚大理石瓷砖,一层一层内进,切成4mm厚的同心薄环,取出相错堆叠可组合成外表有切割痕迹的美丽轻巧的花瓶。

我们常见的大理石平板
咱们再来看一下,通过不同的加工工艺石材平板可以呈现什么样的效果?

荒料运到二次加工厂进行切割。

开矿碎料利用
在石材进行各种加工的时候,难免会产生许多碎料,这该怎么处理呢?

脑洞大开的设计师们,可以把它们变成许多小的艺术品, 成色好的边角料还可以加工成各种首饰,这让整块大理石得到了合理的利用。


△开矿剩下的小石块



△开矿剩下的小石块

以上就是针对一款石材的不同工艺,从找矿探矿,到开采加工,排版铺贴,每一块天然石材都包含着石材行业里无数人的心血。

也希望这些多样的石材样式,能给你的设计作品锦上添花。

SURFACES China上海石材展将于11月30日-12月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期待您的莅临!

本文来源: dop设计
* 本网站所载图文旨在为公众传播知识,促进行业交流, 推动技术发展。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因本网站部分文章为转载,无法一一联系版权所有者。如对内容、版权等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