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购买瓷砖要仔细,注重细节,才能选好好瓷砖,入住也会更安心

购买瓷砖要仔细,注重细节,才能选好好瓷砖,入住也会更安心

编者荐语:本文介绍了在购买瓷砖是需要注意:反光效果,尺寸,釉面触摸等方面有助于更好的挑选瓷砖。在SURFACES China上海陶瓷展中,我们也会邀请知名专家以及行业领军人物提出他们对于陶瓷的独特见解,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期待您的到来!

购买瓷砖要仔细,注重细节,才能选好好瓷砖,入住也会更安心

想要把房给装修好,会用到各种不同材质的装修材料,而瓷砖就是其中一个,它的款式和尺寸都比较多,也能把我们想要的装修风布置出来。

在选购瓷砖的过程中不能把注意力全部放在瓷砖的外观还有平整度上的设计,还要注意到瓷砖的质量问题,只有选购到好质量的瓷砖,才能让家里的整体装修实用性和功能性变好,也不会让它影响到具体的使用效果。

1、反光效果

去买瓷砖可以看一下它的颜色和平整度如何,清晰的颜色会让瓷砖的反光效果好一些,瓷砖还得注意它是否有针孔,如果有的话平时使用很容易让灰尘都堆积在里面。

在检测的时候要对这些问题着重检查,可以的话用硬物对瓷砖的釉面刮一下,看一下瓷砖表面的情况如何。

2、尺寸

去市场挑选适合自己装修风格的瓷砖,可以在现场用尺子对瓷砖做一个测量,看下瓷砖的四周还有对角线的情况,把所有的尺寸给检查好,防止买的瓷砖它的尺寸大小有误差,影响到后期铺贴效果。

3、釉面触摸

瓷砖的釉面要多检查一下,看它是否有针孔或者是斑点等情况,摸一下釉面感受一下它的质感有没有什么色差问题。

重点要注意观察一下瓷砖的表面是不是有黑点、气泡还有裂纹等情况。如果家里是选购的玻化砖就要注意它是否有缺角,它是否有抛光和磨光等处理,如果缺少这些步骤,会让玻化砖没有光亮的质感。

4、听一下敲击的声音

敲击瓷砖可以听一下声音,感受到瓷砖的密度如何,从而能判断出瓷砖的好坏。除此之外判断瓷砖质量好坏,也有其他的一些标准可以判断。

对不同的瓷砖敲击听声音,如果是听到比较清脆的声音,这个瓷砖它的密度会比较高,让整个瓷砖的质量也会变好。

5、滴水做一个测试

吸水率低的瓷砖它内部的稳定性都比较高,这样的瓷砖适合用在厨房和卫生间这种湿气和水分比较高的区域,使用它不用担心会有黑斑等问题,影响到整体的美观和实用性。

选购的时候可以通过把水倒在瓷砖的背面,对它的吸水情况做一个检查,如果渗透的速度特别慢或者是没有渗水的情况,就说明这个瓷砖的质量是非常棒,家里可以选购这种款式的瓷砖。但如果检查出来的瓷砖不是这种情况,那在选购的时候就不能买这种款式的瓷砖。

房在装修的时候会使用到各种材料,而瓷砖使用的频率比较高,它的众多款式能跟家里的装修风格搭配上。家里在装修的时候想要选择到质量好的瓷砖,就要先对瓷砖做一个了解,然后对这些瓷砖的功能性提前了解清楚。

这样可以帮助我们选择到质量好而且款式合适的瓷砖,不仅能把家装饰成美观而又时尚的样子,还能让它的实用性和功能性变得更强。

SURFACES China上海石材展将于11月30日-12月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期待您的莅临!

本文来源:家居编辑小宅
* 本网站所载图文旨在为公众传播知识,促进行业交流, 推动技术发展。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因本网站部分文章为转载,无法一一联系版权所有者。如对内容、版权等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