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小户型客厅电视背景墙如何装修?背景墙纸有什么选购技巧

小户型客厅电视背景墙如何装修?背景墙纸有什么选购技巧

编者荐语:本文介绍了电视背景墙壁纸选购技巧,电视背景墙颜色的选择。在SURFACES China上海墙面材料展中,我们也会邀请知名专家以及行业领军人物提出他们对于墙面材料的独特见解,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期待您的到来!

电视现在应该是家家都有的家电了,单独的电视放在那有点单调,可以给在装修的时候就考虑为其搭配电视背景墙。有的客厅空间比较大,有的客厅空间比较小,根据大小不同来选择不同的背景墙。那小户型客厅电视背景墙要怎么装修呢?背景墙壁纸选购技巧又有哪些?

小户型客厅电视背景墙如何装修

1、看空间

在装修电视机背景墙之前,首先应该确定安装背景墙的大小尺寸,电视背景墙的尺寸大小影响后期美观度,应该根据电视机的大小来决定电视背景墙的大小,俩者差距不宜过大,否则在视觉效果上会表现很差。

2、看家庭装修风格

电视背景墙就是给房屋起到装饰作用,顺道补全了电视机后面的空旷位置。因此在装修电视背景墙的时候需要结合家庭的主要装修风格来决定。

3、看颜色

电视背景墙的颜色不宜过于鲜艳夸张,可以根据家庭的主色调来选择相应色系的颜色,建议与墙面颜色不同,但也不能反差过大,会导致视觉紊乱。

4、看材料

电视背景墙的制作材料有很多种,可以根据自身喜好来决定选择哪种材料。像喜欢欧式风格的就可以选择西方简约式的板材进行装修搭配,还有喜欢中式的,就可以选择一些字画与古典木质材料进行装饰。

电视背景墙壁纸选购技巧

1、质量

不论什么产品,质量始终是最重要的。在选购壁纸时,可以用湿纸巾用力擦拭一下,看看是否回出现掉色情况,出现此类情况则表明质量不好。需要选购质量较好的产品,选购的壁画要具有一定的抗污性。

2、材料

就市场上的壁纸来看,可以分为很多种材质,分别有pvc材质,还有无纺布材质,当然在价格这方面差的野很大。作为消费者来说,根据自身需要选购合适的材质即可,当然选择质量好的材质做出来的产品质量自然不会差。

3、风格

客厅是接待客人的场所,不宜布置的太花里胡哨,可以选择一些清新的壁纸,当然根据家庭的装修风格来肯定没错。还要注意电视背景墙的颜色最好不要超过3种,颜色太多显得太杂乱,视觉效果也不好。

4、色彩

现在市面上的壁纸各种颜色都有,各式各样的壁纸层出不穷,在选购时最主要的是与家庭的主要装修风格相匹配。壁纸可以与沙发、座椅等颜色相仿,起到一个调节作用,调整房屋的整体风格。

电视背景墙颜色的选择尤为重要,颜色可以影响人的心情,在电视背面空旷时安装电视背景墙是很有必要的,可以通过后期搭配墙面壁纸来装饰。小户型客厅电视背景墙装修设计要点上述已详细说明,电视背景墙的选购要点也有提到。没安装电视前就可以对电视背景墙进行装修。像小户型客厅更应该进行装修,可以让客厅变得更丰富。

SURFACES China上海墙面材料展将于11月30日-12月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期待您的莅临!

本文来源:百安居bthome
* 本网站所载图文旨在为公众传播知识,促进行业交流, 推动技术发展。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因本网站部分文章为转载,无法一一联系版权所有者。如对内容、版权等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