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集成吊顶的作用和优点,有哪些注意事项?

编者荐语:本文介绍了关于集成吊顶的优点以及该注意哪些和集成吊顶的作用。在亚洲装配式内装展中,我们也会邀请知名专家以及行业领军人物提出他们对于装配式内装的独特见解,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期待您的到来!

集成吊顶在现代家居装修中,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了,它是由金属方板和电器组合而成的,分照明模块、取暖模块、取暖模块、换气模块,不仅外表美观,而且安装简单,维修方便,布置灵活,常见于卫生间、厨房吊顶。

集成吊顶的作用?
功能部分:
独立的取暖灯、独立的照明灯、独立的换气扇,可合理排布安装位置,克服了传统浴霸安装位置的尴尬,可将取暖灯安装在淋浴区正上方、照明灯安装在房间中间或洗手台的位置,换气扇安装在坐便器正上方,从而可使每一项 功能都安放在了最需要的空间位置上。
耐用:
传统的浴霸产品将很多功能硬性地结合为一身,并采用底壳包裹的形式。这样在使用过程中,由于功率非常高,机温也就随之升高,从而降低元器件的寿命。而集成 吊顶各功能模块拆分之后,采用开放分体式的安装方式,使电器组件的寿命提升3倍以上。

集成吊顶的优点?
1、安全到家:
集成吊顶都是经过精心设计、专业安装来完成的,它的线路布置、通风、取暖效果也是经过严格的设计测试,一切以人为本,相比之下,传统的吊顶太随意没有安全可言。
2、绿色节能:
集成吊项的各项功能是独立的,可根据实际的需求来安装暖灯位置与数量,传统吊项均采用浴霸取暖,它有很大局限性,取暖位置太集中,集成吊顶克服了这些缺点,取暖范围大,且均匀,三个暖灯就可以达到浴霸四个暖灯的效果,绿色节能。
3、自主选择自由搭配:
集成吊顶的各项功能组件是绝对独立的,你可根据厨房、卫生间的尺寸、瓷砖的颜色、自己的喜好选择需要的吊顶面板,另外取暖组件、换气组件、照明组件都有多种选择,自由搭配。
4、综合性价为高:
集成吊顶的单价比传统吊项要高,但是要知道它是由优质铝材加工而成的,传统吊项大多是由塑料加工制成,集成吊顶的寿命可达50年,而传统吊顶的寿命才10年左右(容易出现老化)。

集成吊顶注意事项有哪些?
1、集成吊顶铝扣板厚度有要求
板材关键是材质,铝的纯度,优质铝扣板轻、弹性好。劣质铝扣板铁、重金属含量高,板材重且容易折断。进口板一般5个厚度而国产板在6个厚度以后。
2、集成吊顶的好坏不仅取决于价格
板材因铝的纯度和表面工艺而不一样,价格差别比较大,最好的扣板是进口LG覆膜板无色差30年不变色,最差的是喷涂板沾油烟有毒性易变色。
3、集成吊顶的款式设计要关注
集成吊顶最大的特点就是设计,在进行个性化集成吊顶设计时,必须充分考虑到环境的色调和造型,如橱柜的颜色、厨房地板的颜色和造形、卫生间的洁具颜色和造形。
4、集成吊顶辅料的重要性
集成吊顶除了要看板材以外的龙骨、连接件和收边条等必备辅料,这些也是决定吊顶的使用寿命。目前龙骨主要是轻钢镀锌质的为主流,挑选的时候可以看看厚度和重量以及做工。一般龙骨和链接件都是免费的,收边条是收费的,所以事先要问清楚各项附件的收费情况。

集成吊顶安装注意事项

要依据层高确定是否集成吊顶以及集成吊顶的形式。住宅的层高非常关键。
如果层高很低,甚至低于2.5米,那么就不宜大面积集成吊顶,但可以在局 部小范围集成吊顶,如在房屋四周吊一圈十几厘米宽、10~18厘米高的二级顶,内藏向上照射的灯光,而中间部位保持原高,可用淡蓝色涂料刷顶,这样会使顶 面显得像天空一样高远,还能丰富顶面层次。
或在房间的某个隐蔽部分进行局部集成吊顶,都可以取得同样的效果。对于层高很高的房间,可以自由的选择集成吊顶 方式及造型,可以是弧形、圆形、方形、异型顶,也可以分二级甚至多级集成吊顶造型,并可以采用大面积集成吊顶以降低层高。

亚洲装配式展将于11月30日-12月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期待您的莅临!

本文来源:室内精装修
* 本网站所载图文旨在为公众传播知识,促进行业交流, 推动技术发展。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因本网站部分文章为转载,无法一一联系版权所有者。如对内容、版权等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