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盘点近两年颇受设计师喜爱的新材料,你了解的都有哪些?

盘点近两年颇受设计师喜爱的新材料,你了解的都有哪些?

石材

PU石

PU石是一种仿石材饰面,能够做到“以假乱真”,它更像是一种跨界新材料,将大家熟知的材质运用到还原真石材的装修材料上,近年来被广泛用于墙面的装饰。

透光板材

卡乐板

卡乐板(亚克力)是一种开发较早的重要可塑性高分子材料,具有较好的透明性、化学稳定性和耐候性、硬度好、易染色、易加工、透光性强、印刷黏着度高、外观优美、可回收等特性。

聚碳酸酯板

聚碳酸酯板具有透光率高、耐抗击强度高、质量轻隔音好、耐候性强、阻燃性好、抗紫外线等优点,是一种高科技、综合性能极其卓越、节能环保型塑料板材。

木皮

染色木皮

染色木皮是由原木进行刨切成相应厚度的木皮,再进行分类、分级精选,漂白后再进行染色处理制作而成。常与多层板结合组成饰面板应用在装饰领域,表面肌理保持了天然美学属性,色彩能够经过精心设计定制。

科技木皮

科技木皮是利用仿生学原理,对速生木材进行加工,通过重组美化,制成性能更加优良的木质饰面材料。

装饰材料

铝镁锰

铝镁锰金属面板是一种极具性价比的屋面、外墙材料,具有耐腐蚀、美观、重量轻、强度大、容易加工成型等诸多优点,十分适用于屋面卷边、轧压设备的加工中。

磐多魔

磐多魔是一种以特种水泥基材为主的全新室内装饰墙地面系统,无论天花板、墙面或地坪装饰都可选用,其产品分支非常丰富,分为四大系列:panDOMO Floor、panDOMO Wall、panDOMO Loft、panDOMO  Terrazzo。

黏土灰泥

黏土灰泥是纯天然的,由未烧制的黏土与矿物质和颜料混合而成。不含任何有毒成分或VOC,还具有可调节相对湿度、使建筑物能够呼吸,吸收毒素、气味和声音,是一种健康、透气的饰面。

木纹转印铝板

木纹转印铝板,又称仿木纹铝单板,作为装饰材料具有很好的耐久性与防火性,并且能实现各种复杂造型,可以在特殊部位替代木制装饰板使用,很好地解决了木制装饰板存在的防火问题。

金属帘

金属帘又称金属珠帘、金属布,是现代一种新的装饰材料,由优质不锈钢、铝镁合金丝、黄铜、碳钢等合金材料制成,具有布料的柔软度,又兼顾金属的光泽度,被广泛运用在建筑室内景观艺术装置领域。

石膏线

石膏线条,是室内装饰中的一种功能与美感兼具的装修材料。以线条的形式存在具有极强的表现张力,与生俱来的防火、防潮、保温、隔音和隔热功能,让其备受青睐。

陶土板

陶土板是以大自然的纯净陶土为原材料,添加少量石英、浮石、长石及色料等其它成分,经过高压挤出成型、低温干燥,并经过1200℃~1250℃的高温烧制而成,具有绿色环保、无辐射、色泽温和不会带来光污染等特点。

金属砖

金属砖耐磨性高、易清理、颜色稳定,可在室外墙壁上作线条,点缀建筑物,也可用于室内局部装饰,提升室内空间格调。

镜面板

镜面板多数时指的是用研磨液,通过抛光设备,在不锈钢板面上进行抛光,使板面光度像镜子一样清晰。主要用在建筑装潢、电梯装潢、工业装潢。

泡沫铝

泡沫铝是在纯铝或铝合金中加入添加剂后,经过发泡工艺而成,同时兼有金属和气泡的特征。它具有轻质高强、吸音降噪、防火性能强、抗腐蚀、导热率低、电磁屏蔽性高、易加工安装、肌理优美等特点。

植物装饰板

植物装饰板全部采用纯天然原材料——植物花瓣、花蕾、树叶、茎等制作而成,经过特殊工艺处理之后,可以附着于不同的载板上,比如HPL支撑板、背胶基底和弹性纤维基底。也可直接贴附在既有墙面上,安装简洁快速,带来全新的家居效果。

玻璃

长虹玻璃

长虹玻璃运用压花艺术来防止外界对房屋内部的窥视,隐私性非常好。其表面的花纹丝毫不会影响室外光线的射入。所以安装这种玻璃,室内的光线依旧良好,还能起到一定的增强效果。

夹丝玻璃

夹丝玻璃,又叫防碎玻璃或金属丝玻璃,是将普通平板玻璃加热到红热软化状态时,利用压延生产工艺,将多片中级膜或金属、丝类图案压入半液态玻璃带中而成型的一种特殊玻璃。

水纹玻璃

水纹玻璃,是装饰玻璃的一种,借助水珠漆的表现方法,可以加工成形似热熔玻璃的一种高雅、新款的艺术玻璃,像水波一样有荡漾而且柔和的感觉。

发光玻璃

发光玻璃是我们平时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一种照明或装饰材料,根据其发光方式、光源的不同有不少种类。常见的主要有LED发光玻璃、激光内雕玻璃和智能调光玻璃。

参展及赞助:

Informa Markets

赵晓飞
+86 10 6562 3329
sophie.zhao@informa.com

肖遥
+86 10 6562 3326
james.xiao@infor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