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瓷砖岩板展|速看!瓷砖和岩板的区别!|SURFACES China

瓷砖岩板展|速看!瓷砖和岩板的区别!|SURFACES China

尽管许多大众熟悉的是比较多,说到底现已拥有了许多年的发展历史,可是相对于岩板,这也是一类较为新式的材质,尽管和瓷砖的作用是完全一致的,可是它们却存在非常大的差异,岩板和瓷砖的差别是必须熟练掌握的,千万别把它们弄混淆,此外相对于瓷砖的种类也应当要多看看一些。瓷砖岩板展中岩板和瓷砖的差别下面加来讲讲。

岩板,其原材料是由石英石,岗石和黏土混和而成,归属于新科技成就的新型材料,在一定的程度上归属于新一代的装饰建材商品种类;而瓷砖,其原材料多由粘土、石英砂混和而成,通过研磨、混和、压制、施釉以及烧结等过程,而产生的一类抗酸碱的瓷质或石质。

岩板在原材料结构、生产工艺、烧制工艺,性能指标等与瓷砖大不同,可以深加工。瓷砖原材料多由粘土、石英砂等等这些混和而成。

瓷砖的种类

1、大理石砖

瓷砖岩板展中讲到大理石砖,主要是用于客厅的地面装饰设计。假如用大理石砖来装饰设计地面的话,十分吸引人的目光,这是因为世上并没有完全一致的两块大理石砖,每一块砖的纹理、纹路是与众不同的。主要运用于客厅的墙地面。

2、马赛克

马赛克是现如今市面上较为特别的砖,通常由十几块小块的砖组成一块大砖,具备抗酸碱、不渗水、抗压力强、不易破碎等优点。主要运用于室内外墙面、卫生间。

3、玻化砖

玻化砖也是通体砖的一类,吸水率低于0.5%的陶瓷地板砖都称之为玻化砖,坯体的表面通过打磨十分的光亮且耐脏。也正是因为吸水率低,所以它的硬度高,没那么容易有划痕,十分适合用在客厅等公共场合使用。

瓷砖岩板展讲到岩板和瓷砖的差别是较为大的,二者尽管是装修材料,在成分上也十分的接近,可是实质上却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