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上海材地展丨外墙装饰的分类

上海材地展丨外墙装饰的分类

对于住宅建筑来说,我们对普通住宅建筑的外墙关注较少,但它非常重要。它将影响社区的价值。互联网上有消息称,由于外墙之间的差距,同一位置的社区之间存在着巨大的房价差距,因此业主自发地筹集资金重建外墙。这种情况足以反映外墙的价值。这里由上海地材展来讲解外墙装饰的分类。

建筑外墙装饰分成:清水墙饰面、抹灰类饰面、涂料类饰面、贴面类饰面、幕墙饰面饰面等。多种的材料有多种的成本,这也是非常多种的。

清水墙面饰面是指墙面装饰的一种方法,它不添加其他覆盖性饰面层,只在墙体块状材料的外表面层进行勾缝或模纹处理,并利用墙体材料的颜色和纹理来获得装饰效果。具备耐用性好、不易变色的特点。能发挥优雅、凝重、朴素的饰面效果。一般用于砖墙、石墙和混凝土墙。

抹灰类饰面分成一般抹灰类饰面和装饰抹灰类饰面。一般抹灰类就是指形成各种各样饰面抹灰类层的做法,包括各种各样加色或无色水泥砂浆或石灰砂浆、混合砂浆和石膏砂浆。它具备丰富的材料来源和良好的装饰效果。它还具备保护墙体、充分发挥墙体物质特性的功能,广泛运用于墙体装饰中。饰面抹灰类就是指选择适合的抹灰类材料和工艺,使抹灰类表面层可以直接具备装饰效果,不需要做其他饰面。

涂料类饰面就是指在墙体基础上表面层刷涂建筑涂料,并与其粘结良好,形成完整牢固的薄膜层,以保护和饰面墙体。其好处是重量轻,维护保养方便,更新速度更快。无论漆料是裂开或是掉色,都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漆料可以与所需要的各种各样颜色搭配。不足之处是便于掉色,耐用性差。

贴面类饰面是通过结构连接或镶嵌形成各种各样人造或天然板材的墙面装饰层,耐用,装饰性强,便于清洁。常用的贴面类材料有:瓷砖、瓷砖、瓷砖、瓷砖、仿大理石板、水磨石板、天然大理石、天然花岗岩等。

幕墙饰面饰面就是指固定在外墙骨架上的饰面层,具备饰面和围护作用。通常由金属材料框架、表面层材料、配件和密封接缝充填材料构成。幕墙饰面的主要特点是美观、便于维护保养。依据表面层材料可分成:玻璃幕墙、石材幕墙、金属材料板材幕墙饰面等。

玻璃幕墙的好处是外观设计华丽宏伟,使建筑从多种的角度展现出多种的色调,可以给大家带来太阳光、月光、光线变幻的动态美;不足之处是便于生成光污染,能源消耗大;

石材幕墙的好处是天然材料,庄重、高贵典雅、质地坚硬、强度高、抗冻性强;不足之处是重量大,安装石材的龙骨钢防火特性差;

金属材料板材幕墙饰面具备重量轻、防水、防污等好处;不足之处是抗变形能力差,强度低,耐用性不如玻璃幕墙和石材幕墙。

上海地材展中含有外墙装饰展,有兴趣的欢迎大家来沟通联系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