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上海地材展丨瓷砖的种类及优缺点

上海地材展丨瓷砖的种类及优缺点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瓷砖有大理石、抛光砖、木纹砖、通体砖、马赛克瓷砖和玻化砖六种,它们有不同的优点和缺点。

瓷砖通常可分为下述六种类型,它们不同有优点和缺点:

·大理石瓷砖。大理石瓷砖就是指用大理石制造而成的瓷砖。它的优点有纹理、纹路与众不同、独一无二,且长久耐用。可是它同样有高成本、耐污性能低的缺点,故此要大家时常维护保养,定期进行抛光处理。

·抛光砖。抛光砖是通体砖坯体的表面层通过打磨处理而成的一种鲜亮的砖,属于通体砖的一种。通常用在客厅、餐厅、过道和卧室。它的优点是无放射性、无色差、强度高、砖体薄和重量轻等,缺点是耐污性差。

·木纹砖。木纹砖是一种表面层呈现出木纹花纹图案的新式环保建材。通常用在卧室、客厅和餐厅。优点:价格实惠、环保、使用期限长、易于清洁。缺点:相比木地板,它踩上去的脚感是冷冰冰的。

·通体砖。通体砖就是指胚体和砖表面层色调保持一致的低吸水性瓷砖。它的优点是吸水性低,耐磨性能好,且它的表面层并不会上釉,故此防滑好,性价比也高。缺点是没有什么花纹图案,不太好看。

·马赛克瓷砖。马赛克瓷砖是铺装洗手间墙面上、地面上的材料,通常用在装饰设计。它具备耐酸性,耐碱性,耐磨性,不渗水,抗压承受能力强和不易碎的优点,且稳定性好,并不会出现变色和积灰。可是马赛克瓷砖间隙过多,极易脏,也难清洁,通常不适用在厨房。

·玻化砖。玻化砖是瓷质抛光砖的别名,是通体砖坯体的表面层通过打磨处理而成的一种鲜亮的砖,也属通体砖的一种。通常用在厨房和洗手间。它是所有的瓷砖中硬度标准最高的,防水耐磨性。可是它的耐脏性差、较重,运送和安装使用也较难。

上海地材展内有多种不同的地材种类,有兴趣欢迎咨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