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上海地材展丨地材的种类

上海地材展丨地材的种类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地材分为软性地材、硬性地材,和特殊。塑胶地砖、地毯、木质地板属软性地材、瓷砖、石材类是硬性地材。特殊地材包括夹板、花纹钢板、磨石、清水磨。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在软性地材中,名木软性地材、硬性地材、特殊地材,在工资大的时代,是比较不划算的选择。地毯的价格取决于材料。为便于更换和清洁,建议使用单件或方块。此外,塑料地砖价格低,颜色多,但颜色美观不耐用,一般用于租赁房屋。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在硬性地材中,云石和花岗岩的价格很高。如果家里空间不大,可能会在十年内换房或租房。不建议使用儿童较多的过度家庭。人造岗石或抛光石英石价格适中,但需要大空间才能有明显的视觉效果。建议使用1000多平方米的空间。瓷砖比前两种便宜。专家指出,瓷砖可能是比较合适的选择,因为硬质地材由于选择不同,整体价格也有很大差距。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在商业空间中经常使用金属、夹板等特殊地材。人们喜欢将夹板染色作为地材,以达到省钱的效果,因为近年来胡桃木的颜色很流行。但夹板质地厚,表面不光滑,使用时间长会脏,难以清理,使用时不妨先评估空间使用性质更合适。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目前家用地材多以石材、地板、地毯为主流。专家表示,在设计时,会根据业主的喜好、预算、家庭人口结构和现场施工难易程度给出达切的建议。

此外,还可以试图将不同的地面材料结合使用,使地板更加活泼。比如在客餐厅、卫生间等公共空间,使用瓷砖、大理石、石英、花岗岩等坚硬的地板材料,方便清洁整理。在卧室和客厅,地板或地毯等柔软的地板材料被用来创造温暖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