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上海地材展丨装饰建筑石材-人造石材

上海地材展丨装饰建筑石材-人造石材

石材是装饰建材中必不可少的材料,其种类也比较复杂。上海地材展为大家整理出了石材的其中一种分类-人造石材,供大家了解。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人造石材,简称为人造石,是人造大理石和花岗岩的统称,属于水泥混凝土和聚脂混凝土类。按材料可以分成:水泥型人造石材、树脂型人造石材、复合型人造石材、烧结型人造石材四类。人造石材较天然石材要坚固,不易损坏,划伤。通常橱柜的台面采用此材料。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树脂型人造石是以不饱和聚酯树脂为胶结剂,与天然大理石碎石、石英砂、方解石、石粉或其他无机填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然后加入催化剂、固化剂、颜料等外加剂,经搅拌、固化、成型、脱模、干燥、表面抛光等工艺处理而成。使用不饱和聚脂的产品具有良好的光泽,色泽鲜艳,可加工性强,具有良好的装饰效果;这种树脂粘度低,易于成型,在室温下可以凝固。成型方法包括振动成型、压缩成型和挤压成型。室内装饰工程中采用的人造石材主要是树脂型的。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复合型人造石材的粘合剂中,既有无机材料,也有有机高分子材料。其制作工艺是:首先用水泥、石粉等制成水泥砂浆的坯体,然后将坯体浸入有机单体中,在一定条件下进行聚合。复合人造石产品的成本较低,但由于温差的影响,聚脂表面容易出现开裂。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水泥型人造石是以各种水泥为胶结材料、砂、天然砾石颗粒为粗细骨料,经制备、搅拌、压蒸、抛光、抛光而成的人造石。在制备过程中,色料混合,可以制成彩色水泥石。生产水泥石材方便,价格低廉,但其装饰性较差。水磨石和各类花阶砖即属此类。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烧结型人造石的生产方法与陶瓷工艺相似。它是将长石、石英、辉绿石、方解石等粉末与赤铁矿粉和一定量的老土混合在一起,通常比例为60%的石粉和40%的粘土。坯料采用混浆法制备,半干压法成型,然后在窑内高温烘烤约1000℃。烧结石材具有良好的装饰性和稳定的性能,但需焙烧,因此能耗高,成本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