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上海地材展丨地材之PVC地板

上海地材展丨地材之PVC地板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PVC地板是当今世界上非常流行的一种新型轻质地板装饰材料,又称“轻体地材”。它是日本和韩国在欧洲、美国和亚洲广受欢迎的产品,在国外很受欢迎。它从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在中国的大中城市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广泛的应用。“PVC地板”是指由聚氯乙烯材料制成的地板。具体来说,氯乙烯及其共聚树脂为主要原料,加入填料、增塑剂、稳定剂、着色剂等辅助材料,通过涂层工艺或压延、挤出或挤压工艺生产。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从结构上看,有三种类型:多层复合型、同质透心型和半同质型。所谓多层复合型PVC也就是说地板有多层结构,一般是4~5层结构叠压而成,一般有耐磨层(包括UV处理)、印花膜层、玻璃纤维层、弹性泡沫层、基层等。所谓同质透心型PVC地板是指上下同质透心,即从表面到底,从上到下,都是同一种颜色。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形态上分为卷材地板和板材地板两种;所谓卷材地板,就是质地比较柔软的地板,宽度一般为1.5米、2米等,每卷长20米,总厚度有1.6mm-3.2mm(仅限商业地板,运动地板厚度可达4层mm,5mm,6mm等)。板材地板规格较多,主要分为条形和方形。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在耐磨性方面,可分为通用型和耐用型两种。国内主要生产和使用是通用型PVC地板、机场、火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需要铺设耐用型PVC地板耐磨性更强,使用寿命更长,价格也更高。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从使用场所来看,主要有:

教育系统:学校、培训中心、幼儿园等。

医疗系统:医院、实验室、制药厂、疗养院等。

商业系统:商场、超市、酒店、娱乐休闲中心、餐饮、专卖店等。

体育系统:体育场馆、活动中心等。

办公系统:办公楼、会议室等。

工业系统:工厂、厂房、仓库等。

交通系统:机场、火车站、码头、汽车站等。

家庭系统:家庭客厅、卧室、厨房、阳台、书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