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上海地材展丨集成吊顶材料有哪些?该怎么选?

上海地材展丨集成吊顶材料有哪些?该怎么选?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集成吊顶材料有铝扣板

铝扣板是一种新型材料,在所有材料的吊顶中,属于顶级吊顶。在家居装修中,铝扣板用于装饰厨房和卫生间的吊顶,既能防火防潮,又具有防腐、防静电的功能。另外,进口铝扣板比国产铝扣板贵,两者的区别在于硬度不同。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集成吊顶材料有长城板

长城板含有少量的高分子材料和大量的木粉。仅从外观上看,与木材没有太大区别。长城板吊顶造型新颖独特,非常漂亮,不仅防水,防白蚁,而且具有阻燃特性。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集成吊顶材料有桑拿板

经过高温脱脂处理后,原木板形成桑拿板,能耐高温,长时间不易变形。很多人用桑拿板做浴室的天花板,但唯一的缺点是防水性差,所以还需要刷漆,达到防腐防水的效果。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集成吊顶材料有PVC板

PCV板材最适合卫生间、厨房,也是公众青睐的材料之一,因为它不仅有很多颜色和图案,而且相对便宜,每平方米只有几十元。但缺点是耐高温性差。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集成吊顶材料有石膏板

我们在客厅,餐厅的吊顶,用的就是石膏板。石膏板比较轻,价格不高,施工会比较容易。但缺点是耐火性和防潮性都很差。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选择集成吊顶首先是选扣板材质。乍一看,市场上集成吊顶产品的外观几乎相同,但价格却大相径庭。事实上,产品材质也有很大的不同。集成吊顶的原料大多声称是铝合金,但铝合金又分为新铝和回收铝,新铝杂质含量少,价格高。回收铝价格杂志含量高、价格低。在现有的阳极氧化、滚涂、涂膜加工工艺下,两种铝在外观上很难看出差异。使用半年甚至一年后才会出现真正的差异。目前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大品牌才真正采用高纯铝镁合金。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集成吊顶最大的特点是DIY在设计中,仅仅在专卖店看样品样式是不够的。在个性化的集成天花板设计中,必须充分考虑环境的色调和形状,如橱柜的颜色、厨房地板(墙砖)的颜色和形状、卫生间卫生洁具的颜色和形状……比如开放式厨房最好选择造型丰富的集成吊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