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上海地材展丨地材之实木地板

上海地材展丨地材之实木地板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实木地板是由天然木材烘干加工而成的地面装饰材料。又称原木地板,是由实木直接加工而成的地板。它具有木材自然生长的纹理,是一种不良的热导体,可发挥冬暖夏凉的作用,脚感舒适,使用安全,是卧室、客厅、书房等地面装饰的理想材料。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实木地板木材树种质地美观,软硬适中,尺寸稳定性和加工性好。国家标准中常用的实木地板树种“GB/T15036.1—2001”规定包括:白桦、西南桦、平果铁苏木、水曲柳、大甘巴豆、马来甘巴豆、水青冈、小叶青、白栎、红栎、苦栎、柞木、榉树、柚木、苦楝、木荚豆、香二翅豆、香脂木豆等。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水曲柳,西南桦木纹较好,能达到贴近自然的良好效果。柳安木,胡桃木色泽较好,地面整体感很强。康巴斯、木夹豆、红梅等颜色深、硬度高、比重大、组织致密,可制成仿红木地板。柚木、檀香、枫木、橡木、山毛榉、花梨木等都是较高档的实木地板,花纹、颜色、硬度都比较理想,当然价格也比较贵。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许多树种质地,外观相似,但价格差异较大。除了上面提到的仿红木,比如中国西南地区生产的柞木和美国橡木,国产青岗木和进口山毛榉都非常相似。经过精心的选择,再加上高明的建筑,通过低价获得优雅奢华的地面效果。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柚木主要产于东南亚的缅甸和泰国。缅甸是最好的。木材为黄褐色至深棕色。弦面常有深黑色条纹,表面有油性感。木材有光泽,新切面有皮革气味。这是一种珍贵的地板材料。现在市场上的柚木产品也鱼龙混杂,有很多假柚木“黑心木莲”,“金丝柚”和“金丝柚木”消费者在选择时要谨慎。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柞木主要产于中国长白山和东北地区。木材为浅黄色,质地直,弦表面有银色图案,木材细硬,干收缩小,较适宜工薪阶层选用。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水曲柳主要产于中国长白山区。材料性能较好,颜色为黄白色至灰棕色,木结构从中到粗,纹理笔直,弦面景观图案优美,光泽强,略带蜡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