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上海地材展丨瓷砖之陶瓷砖

上海地材展丨瓷砖之陶瓷砖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陶瓷砖是由粘土等无机非金属原料经过成型、烧结等工艺制成的板状或块状陶瓷产品,用于装饰和保护建筑物、构筑物的墙壁和地面。通常在室温下通过干压、挤压或其它成型方法成型,然后在一定温度下干燥、烧成。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吸水率大于10%的陶瓷砖被称为市场上的内墙砖,广泛应用于住宅、酒店、公共场所等建筑的墙面装饰。它们是室内装饰的主要产品。吸水率小于0.5%的瓷砖,也就是俗称的玻化砖,用来铺地面的大部分都是表面抛光,所以也叫抛光砖。广泛应用于各种建筑的地面装饰,也是室内装饰的主要产品。吸水率在0.5%~10%的陶瓷砖部分用于外墙装饰,部分主要用于室内地面装饰,主要用于卫生间和内墙砖配套使用。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陶瓷砖按成型方法分为挤压成型陶瓷砖和干压成型陶瓷砖。其中,干压成型陶瓷砖按吸水率分为瓷砖(E≤0.5%),炻瓷砖(0.5%10%)。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按有无釉面分为釉面砖和无釉面砖。根据釉状况,地砖分为釉面地砖和无釉地砖。有釉面地砖主要用于卫生间、厨房地面装饰、内墙砖配套使用。无釉地砖大多是经表面抛光处理,又称抛光砖。抛光砖吸水率小于0.5%,又称瓷砖或玻化砖。经抛光后的瓷砖,表面光滑如镜,是一种高档陶瓷产品。用抛光砖装饰的建筑丰富华丽。价格高,装饰客厅效果好。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按材质分类,按吸水率分为瓷砖,吸水率为≤0.5%;炻瓷砖,吸水率0.5%到10%之间。根据应用特点进行分类,主要分为陶瓷锦砖、釉面内墙砖、陶瓷墙地砖。由于其不同的特性,特别是物理、化学特性,使其具有多种功能,即功能不同,特点突出。在不同方面发挥其巨大作用。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铺地陶瓷砖应选用强度大、坚硬耐磨的抛光砖或无釉砖。选购与内墙砖基本相同。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陶瓷砖使用部位分为墙砖和地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