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上海地材展丨吊顶安装的步骤

上海地材展丨吊顶安装的步骤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第一步是安装边线确定吊顶高度

吊顶的边线是整个吊顶靠墙的一条线,固定在吊顶周围的墙上,由这条边线确定整个吊顶的高度和水平。可以说,安装边线是确定吊顶高度和整体水平的关键步骤。吊顶的高度是根据客厅的美观和设计来确定的,目前水平一般是根据激光仪来确定的。这里不能根据原天花板的高度来确定,也不能根据地板的高度来确定,因为没有装饰,它们的高度有误差,所以使用激光仪器来确定。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第二步是吊杆安装

吊杆是指垂直于在天花板安装的吊柱,轻钢龙骨一般采用螺杆,木质吊顶垂直木杆。吊杆是主要的承重部件,几乎承载着整个吊顶的重量。安装时一般根据吊顶面积,布置均匀,使整体受力一致。一般来说,吊杆之间的距离是300-1200mm。上海地材展据了解第三步是安装龙骨

吊杆安装完成后,安装龙骨,龙骨有横向和纵向的,长称为主龙骨,短称为副龙骨,主副龙骨垂直交叉布置,分别与线固定连接,形成网格网。吊线确定后,龙骨相对距离确定。一般规定主龙骨之间的距离为600-900,根据房间的短跨度起拱1%-3%起拱,副龙骨之间的距离不大于600mm。这是规定的标准,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对于特殊形状的吊顶,龙骨和吊线的安装可能不符合本标准,但步骤是一致的。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第四步是装饰板安装

吊顶装饰板是我们可以看到的吊顶外观,其材料种类较多,目前使用较多的是石膏板吊顶和扣板吊顶。所以这种装饰板是指石膏板和扣板。

石膏板用气钉钉钉在龙骨架上,后期不能随意拆卸。石膏板固定后,刮腻子喷漆,最终成为我们可以直观看到的。

对于扣板,扣在龙骨架上。安装时,扣板对准龙骨上的插槽,插入即可。后期可单块拆卸,无需其他装饰。扣板本身就是装饰,安装方便。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第五步是吊顶灯饰安装

根据上述四个步骤,吊顶基本完成,然后根据实际需要在吊顶上安装照明,吊顶上的照明灯饰嵌入天花板,石膏板吊顶需要开孔才能安装照明灯饰,扣板可以拆除部分扣板进行嵌入安装。到此,整个吊顶安装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