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上海地材展丨外墙装饰之玻璃幕墙

上海地材展丨外墙装饰之玻璃幕墙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现代建筑里的玻璃幕墙使用了由镜面玻璃与普通玻璃组合,夹层充进干燥空气或惰性气体的中空玻璃。中空玻璃有两层和三层之分,两层中空玻璃由双层玻璃加密封架构,形成一个隔层空间;三层玻璃则是由三层玻璃组成2个隔层空间。中空玻璃具备隔音、隔热、防起霜、防水、增加采亮度、抗气压强度大等优势。但同时也存有光污染、耗能较大等问题。

优缺点分析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玻璃幕墙的优势

玻璃幕墙是当今的一种新型墙体,它授予建筑的最大特性是由建筑艺术、建筑功能、节能建筑和建筑构造等要素有机地统一下去,建筑物从不同角度展现出不同的色彩,随阳光、月色、灯光的转变给人以动态的美。

反光绝缘玻璃厚6mm,墙面自重约50kg/㎡,有轻便美观、不易污染、节约资源等优势。在浮法玻璃构成中添加少量化学元素,并经钢化做成色调透明板块玻璃,它可吸收红外线,减少进到室内的太阳辐射,减少室温。它既能像镜子一样反射光线,又能像玻璃一样通过光源,幕墙表层玻璃的里侧涂有彩色的金属镀膜,从外型上看整片墙体宛如一面镜子,在光源的反射下,室内不受强光直射,视觉温和。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玻璃幕墙的缺陷

玻璃幕墙也存在着一些局限,比如光污染、耗能较大等问题。建筑的幕墙上使用了涂层玻璃或镀膜玻璃,当照射日光和天空光照射到玻璃表面时因为玻璃的镜面反射(即正反射)而造成的反射眩光。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随着玻璃幕墙技术的发展及其新材料技术的持续出现,如今建筑中的玻璃幕墙常用材料早已能不错的处理光污染及耗能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