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瓷砖岩板展丨瓷砖岩板之仿古砖

瓷砖岩板展丨瓷砖岩板之仿古砖

瓷砖岩板展据了解仿古砖,是釉面瓷砖的一种,胚体为炻瓷质(吸水率3%左右)或炻质(吸水率8%左右),用以工程建筑墙地面,因为颜色有纹路,类似石料贴面用久后的效果,行业内一般简称为仿古砖。

瓷砖岩板展据了解仿古砖并不是在我国建陶业的产品,是以海外引进的。仿古砖是以彩釉砖演变而成,实质上是上釉的瓷质砖。与普通的釉面砖对比,其区别主要表现在釉料的色彩上面。

瓷砖岩板展据了解仿古砖归属于普通瓷砖,与瓷片基本上是相同的,唯一不同的是在烧制环节中,仿古砖仿制过去的样式做旧,实质上是上釉的瓷质砖,用带上古典的独特韵味吸引着大家的目光,为反映岁月的沧桑、历史的厚重,仿古砖根据款式、色调、图案设计,营造出复古的氛围。仿古砖是以彩釉砖演变而成,与瓷片基本上是相同的,所说仿古,是指砖的效果,应该叫仿古效果的瓷砖,仿古砖并不难清洁。

瓷砖岩板展据了解仿古砖纯黏土烧制成的;经“饮用水”这道工艺过程使之呈灰绿色;区别于一般仿古地砖(如:瓷质砖、抛釉砖、等)古建青砖给人一种淡雅、稳重、古色古香、当然、平静的美感;具备“透气性能、吸水能力、抗氧化性、净化室内空气”等特点,是房子墙面、地面装饰设计的一款理想化建筑装饰材料。变成室内设计师强烈推荐的产品之一。

1.仿古砖种类、颜色比较多,规格型号齐备,有900*450和800*800,更多的是600*600,而且还有合适橱卫等区域使用的小规格的砖,可以是抛光砖和瓷片的结合。仿古砖含有纹路、岩层、木纹这些系列,看起来与实体十分相仿,可谓真假难辨,在其中很多都是通体砖,而不仅仅是在釉面上做文章。

2.从实用角度看,公共场所,人流量大,使用次数高,抛光砖2-3年基本上暗淡难看,仿古砖和刚铺贴时还是一样。

3.再从实用角度看,仿古砖的铺贴本身就是人性化,依据颜色进行设计,能做到人性化。海外使用仿古砖远大于抛光砖便是证明。抛光砖几乎不可能保证这一点。

4.抛光砖表面光滑后,基本上都解决不了防滑的问题,仿古砖就正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因此公共场所,仿古砖应用性逐步提升,家庭中充分考虑老年人和小孩子摔倒问题也在明显提高使用。

5.抛光砖在国外被认为是最大的光污染源,而仿古砖似乎是哑光的,不会有这种情况。这个就类似玻璃灯泡和磨砂灯泡的对比效果。

6.防污问题,再好的抛光砖2-3年表面早已暗黄吸污比较严重,基本上在5年左右,必须重新装修和铺贴。仿古砖基本没有这样的问题发生。

7.从吸水率看,仿古砖本来就瓷质釉面砖,瓷质底自身和抛光砖就没有区别,区别的只是细度上和可抛里的配方,因而坯体吸水率彻底可以达到0.1%左右,和抛光砖是没有区别的,可是2个砖的表面状况就完全不一样,仿古砖表面永远不吸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