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南京地材展丨地板成品之地热地板

南京地材展丨地板成品之地热地板

南京地材展据了解地热地板是“根据地板辐射采暖,房间内温度匀称,温度从地板往上辐射,由下而上递减。”国内的地热采暖室内装修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逐渐盛行,有二十年的历史时间。

南京地材展据了解近些年,传统式取暖设施普遍存在的环境污染严重、能源浪费大、温度遍布不匀等缺点慢慢暴露,大家逐渐不满足于传统的供暖系统,很符合人体舒适度的地热地板慢慢尽收眼底。地热地板在北美、欧洲、加拿大、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早已普遍时兴,并已经几十年历史时间,但在我国,这还是个新起品类。而一个新起品类最后可以为大众熟识并接受,其背后必定有一个了不起的推手,地热地板也是如此。如今,地热地板已从当初的赔本买卖变为了聚宝盘。伴随着地热地板越来越多进到寻常百姓家,“地暖危害论”谣传逐渐推广出来,这源于复合地热地板屡次被曝甲醛浓度超标,而这也变成了地热地板普及化营销推广的一大绊脚石。现阶段,为迎合消费者的环保要求,地热地板公司逐渐借助技术革新在去除甲醛方面大做文章。

南京地材展据了解木材和竹材都是很好的天然材料,地板发热量根据地板传递到表面,必然会有热损失,理想的地板可以把这种损害降到最低。在国外有用塑胶地板用于地热采暖的,不过一般没被国内消费者认同。

南京地材展据了解运行维护开支,地面采暖地板必然“选薄不选择厚”。可选择三层实木、多层实木、竹地板和强化木地板,厚度不得超过8mm,较大不能超过10mm;但三层实木可以达到15mm;特性优良的纯实木地热地板(例如缅甸红柚木)可以达到18mm;塑胶地板一般都很薄,在5mm之内。地热地板对基材的要求很高,冬季昼夜温差非常大,普通的实木地板会热胀冷缩,通常的地板经不起折腾,不适合做地暖。

南京地材展据了解市场上消费者及很多店家会认为地热地板中稳定化较好的属多层实木地板,但纯实木地热地板除了稳定比较高以外,环保性也好于别的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