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建筑陶瓷展 | 陶瓷砖“新国标”推动行业整合

建筑陶瓷展 | 陶瓷砖“新国标”推动行业整合

建筑陶瓷展据了解新版本《陶瓷砖国家标准》将要正式启动实施了,相较于旧国标,陶瓷砖新国标不但在参考指标上更具体,而且对瓷砖的外包装制定了严苛的要求,更好地维护了消费者的权益。

转眼之间,该标准已实行2个月了,殊不知金城陶瓷市场却反应一般,很多消费者对于此事也全然不知。甚至是一些大品牌瓷砖的销售人员居然也并不了解新国标的实行。但据业内专业人士剖析,在这种风平浪静的市场形式下,整个行业已经在悄声整合。

相对于新版本《陶瓷砖国家标准》的颁行,市场的接受度如何呢?建筑陶瓷展据了解在兰海陶瓷市场上,大多数瓷砖价签上仍然有优质品、合格品等等级差别。大部分消费者们对瓷砖新国标是什么也不知道,只有极少数消费者表明好像在新闻里看到过瓷砖新标准实施了,但并不了解详细内容是什么。消费者不知情,尚且可以理解,毕竟是行业标准,但离谱的是很多家瓷砖品牌的销售员也不知道此标准。

尽管销售市场反应一般,可是对于大部分陶瓷砖的生产厂家来说,陶瓷砖新国标的实行却并不是一件普通的的事情。很多品牌厂商纷纷表示,相较于旧标准,陶瓷砖新国标的好处在于统一了整个行业的标准,加快了陶瓷砖行业的资源整合速度。先前,国内的陶瓷砖生产由于产地太过零散,每个区域实行的产品标准并不相同,有地方标准、区域标准、国家标准等。现如今,陶瓷砖新国标的实行,提升了陶瓷砖的技术指标,提高了产品的品质。

建筑陶瓷展据了解新国标拉高的技术门槛主要面对的依然是小企业,相对于有着知名品牌的大企业来说,实行的“企业内标”远远高于国家标准。例如600mm×600mm抛光砖的边直度误差值,按国家标准换算是±1.2mm,而一般公司都会内控在0.5mm左右,有些甚至达到0.2~0.3mm。某些地砖经销商表明,知名品牌在做产品比对时,常用企业标准、欧二标准、国家标准一起做比较,一般而言企业标准超过其他两个标准。伴随着市场的稳步发展,知名企业会越来越强,他们的市场份额逐渐提高,小企业就不得不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