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南京地材展 | 运动木地板必备的功能是什么

南京地材展 | 运动木地板必备的功能是什么

南京地材展据了解依照国际DIN质量标准,专业运动木地板需要具备三大专业功能,例如运动功能、保护功能和技术功能。南京地材展今天就为大家仔细讲解一下专业运动地板的三大功能。

1、运动功能。南京地材展据了解运动功能性就是指专业运动木地板应最大程度地符合各种类型体育运动项目的技术特征,而尽可能避免运动员因没必要的载荷而耗费太多能量所需具备的性能,规定球体在木地板上的反弹与在混凝土地面上的反弹,比较系数值应大于或等于90%。专业运动木地板的最高规格且对多种不同的运动均具备较强的适应能力。

2、保护功能。南京地材展据了解保护功能是指尽可能降低运动员在运动时所承担的载荷和在某些需要特别保护的运动项目中降低运动员着地时受伤的程度应该具备的一种性能。体育地板的结构需要具备震动吸收功能,即运动员跳起回落到地板时,必须要有53%以上的能量被地板吸收掉,进而发挥保护人的踝关节、半月板、脊椎、大脑的作用,让人在运动时不至于受伤害。另外还要考虑到单个人在地板上运动时不可以影响邻近人员。这便是震动吸收、震动变形与延展变形的功能。

3、技术功能。南京地材展据了解技术功能是指运动木地板可以长时间符合运动功能和保护功能性,并且能适应运动器械和设备(例如座椅和看台)的移动和使用以及对污染、清洁、维护等的便利性其它应用所需具备的部分性能。运动木地板是目前技术功能性最全面的体育地面材料,在任何时候均具有其它材料所不可以媲美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