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南京建材展 | 这些新型装饰材料,美观又实用

南京建材展 | 这些新型装饰材料,美观又实用

只有熟知材料和工艺,才更可能创造出精美绝伦建筑,从而获得客户的认可。市场上每年都有新材料新形式的出现,今天就让南京建材展带大家详细了解几个新兴材料。

1、透光混凝土。南京建材展据了解匈牙利建筑师阿隆·罗索尼奇于2001年发明了可透光的混凝土,他将不计其数根光纤并列埋入传统混凝土中。这些光纤把光从混凝土的一端传至另一端,当这些砌块放置于光源前,或者是混凝土的一侧较为亮而另一侧较为暗时,砌块就可发光。透光混凝土的发明早期一般是用在室外,因为其两面透光的特性,用在室内也完全可以美到仙女哭泣。但要注意的是隔墙的一面必须打光,或者是本身就存有光源。混凝土素颜与光的变化,让混凝土装潢极具特点。

2、水波纹不锈钢。南京建材展据了解“水波纹不锈钢”又被称为“水波纹板”,其表层纹路“水波荡漾”,有着很高的装饰效果。这种材料其实不太新,但在过去两年中,又出现一次浪潮,在许多项目中都可以看到它的影子,尤其是一些商业空间。像酒店和餐饮就经常运用不锈钢水波纹板作为天花板和其他区域的装饰点缀。因为其不锈钢的特殊材料,能使空间在视觉上更丰富。

3、纤薄柔性石材。南京建材展据了解纤薄柔性石材是一种天然的石材岩板。它运用玻璃纤维与渗透型的树脂背胶渗入石材内,将毛细孔稳定住,之后再用独有的专利技术,从最原始天然的板岩与石英云母上“剥离”出石材薄片加工而成的革新型装饰材料。

4、玻璃砖。南京建材展据了解玻璃砖在空间设计中一般作为墙体隔断、屏风运用,它半透明的实际效果确保了私密,同时也可以用于装潢遮掩和分隔空间。

5、夯土水泥浇筑板。南京建材展据了解夯土水泥浇筑板采取特别配制的精磨水泥等原料,经浇制成型等工序加工而成,采取节能环保的传统工艺和新材料新技术的融合,研发成纤薄(最薄3mm)大幅面(最长5米)创新产品。

6、铝蜂窝板。南京建材展据了解蜂窝铝板是融合航空工业混合蜂窝板技术而研发的金属复合板产品系列。该产品是采取“蜂窝式夹层”结构特征,以高韧性合金铝板作为面、底板与铝蜂窝芯经高温高压混合制造而成的复合板材。

7、岩板。南京建材展据了解岩板是由天然石粉、长英石等天然原材料、经特殊工艺,凭借万吨以上压机压制,结合NDD技术,历经1200℃以上高温锻烧而成,可以经得住多种高韧性加工过程的超大规格新型石材类材料。因为是纯天然的材料选择,加工过程没有任何有害物质和污染成分释放出来,其自身可以简单地磨碎并收回,100%可循环利用,完全遵照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环保理念。但是由于制作经费及材料本身的卓越性能,岩板价格始终处于高位。

8、PU石材。南京建材展据了解近两年,凹凸石材饰面出现在很多典型案例中,但大多数人依然是避而远之,因为其原材料、造价、运输、施工这类的问题很难得到改善。Pu石材属于一种仿石材饰面,从原材料的角度看,更像是一种新型的跨界材料,将熟知的材料应将熟知的材料中。

9、通光板。南京建材展据了解亚克力导光板,又叫通光板,它的基本原理主要是运用亚克力的透光性,在亚克力的内部做加工,嵌入,实现我们想要的各种灯光效果,被普遍使用在室内外各种公共区域。

10、微水泥。南京建材展据了解微水泥也是水泥种类中的一种,不过平常的水泥主要是用于建筑、水利工程等,而微水泥里面含有水泥、水性树脂、改性聚合物、石英等,具备强度高,厚度薄,无缝施工防水防潮性强等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