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瓷砖岩板展 | 轻盈剔透的玻璃砖,如何用出彩?

瓷砖岩板展 | 轻盈剔透的玻璃砖,如何用出彩?

瓷砖岩板展据了解玻璃砖是日常随处可见的元素,小到杯盘、窗户、大到建筑、墙面…,透亮且灵动的材质,可引光入室、可做视觉划分、还可以创造隐隐约约的光之美学…可以说是十分精妙的元素之一,那有关玻璃砖,你到底知道多少?

瓷砖岩板展据了解玻璃砖的历史大概需要追寻到19世纪80年代末,瑞典建筑师GustaveFalconnier将玻璃设计出了数个新的形状,并且通过无缝拼接完成了新的造型,这便是首批玻璃砖。随后,由于工业和机器的升级发展壮大,玻璃砖也愈发体系化,实现了更佳的工艺展现。

PierreChareau独一无二的建筑设计作品玻璃之家(MaisondeVerre),在现代建筑史上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整个巴黎地区最古老的钢结构建筑,它不但在现有旧建筑上完成了高水平更新改造,还是初期现代主义建筑的杰出代表。它的外围护材料,主要是以20cm*20cm*4cm的半透明玻璃砖为主,看起来偏离了此前的建筑常识,但出彩的效果,也使工业玻璃砖开始进入建筑设计之中。

瓷砖岩板展据了解玻璃砖不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圈,在室内设计里,同样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其凭着通透、轻巧的质感,以墙面、隔断、室内窗等多种形式存在,产生特有的朦胧之美。

1、砖的空间用法。相对于面积比较小的户型而言,两个功能空间的隔断墙,可以直接用玻璃砖来替代。例如厨房与洗衣房之间,玻璃砖如水晶般光与影流淌的效果,可以通过厨房的光线以漫反射的方式给洗衣房添加自然亮度。

2、砖的不同纹路。伦敦咨询公司Zetteler特邀StudioRhonda给自己的工作室进行了翻新改造,走出本来循规蹈矩的办公模式,调整至灵活机动并具备美学设计的开放式办公区,抛开绚丽的色彩不谈,最抢眼的就是那面横纹玻璃砖墙了,明亮的元素融进空间,既能够满足办公区所需要的隔断和私密性,也达到了隔而不断,将空间延续下来的设计效果。

3.无缝拼接玩法。古代风靡屏风,它能够起到隔断、装饰、防风的作用,也可以作为家居装饰存在,而到了现在,这样的设计可以用整面玻璃砖墙来替代。小户型流行的当下,如何放大空间和科学合理引光入室成为每个居住者的关注重点,玻璃砖与半墙无缝拼接,底部有了墙面的支撑,在稳定性上自然是不用担心。规律的砖体纹理搭配,在色彩、元素较多的空间显得更加干净透亮,以最小的存在感提升空间质感。

瓷砖岩板展据了解从上世纪延续至今,玻璃砖的方式、纹路、使用场景都在进一步发生着巨大的改变,但不变的是,它始终以灵动的光影营造着空间的高级感,或许这也是大家迷上它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