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上海地材展 | 通过这篇文章,让你了解防静电地板是什么

上海地材展 | 通过这篇文章,让你了解防静电地板是什么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防静电地板,虽然它在人们家居生活中使用频率比较低,可是在一些特殊场所如计算机机房、播控室、实验室等却有广泛应用。下面就让上海地材展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防静电地板吧。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防静电地板又叫做耗散静电地板,是一种地板,当它接地或连接到任何较低电位点时,使电荷能够耗散,以电阻在10的。5次方到10的9次方欧姆之间为特征。它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房间工作的正常运作,现在市面上防静电地板种类繁多,有全钢防静电地板、全钢OA网络地板、全钢通风地板、PVC防静电地板、硫酸钙防静电地板、木基复合防静电地板、陶瓷防静电地板、铝合金防静电地板等,下面将选取比较常见的三种防静电地板类型进行详细介绍。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全钢防静电地板采用高耐磨聚氰胺HPL防火板或是PVC作为面层,钢壳结构为基材,根据有无黑色胶条有无边和有边之分。全钢地板施工方便、更换方便、无缝隙等优点,但在使用过程中具有面层材料不耐磨、寿命短、容易起皮翘角等缺点。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pvc防静电地板,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使用范围最为广泛,它是当今非常流行的一种新型轻体地面装饰材料,是以聚氯乙烯及共聚树脂等为主要原料,加入填料、稳定剂、增塑剂、着色剂等辅料,在片状连续基材上,经过涂敷工艺或是压延、挤出、挤压等工艺而成。由于pvc防静电地板优越的性能和环保价值,在发达国家普遍替代了瓷砖和木质地板,成为现代地面装修材料的首选。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铝合金型防静电地板是众多防静电地板种类中的一种,铝合金型防静电地板采用优质铸铝型材,经过高温拉伸成型,面层材料为高耐磨PVC或是HPL贴面,然后与导电胶粘贴而成,具有基材永久不生锈、多次使用环保等功效,在很大程度上有效的解决了复合地板和全钢地板缺陷,但铝合金型防静电地板造价较高。

社会不断发展使得人们对防静电地板的需求不断增多,面对市面上五花八门的防静电地板种类,上海地材展建议大家在购买时按照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