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瓷砖岩板展 | 只要注意这几点,冬季也能铺贴瓷砖

瓷砖岩板展 | 只要注意这几点,冬季也能铺贴瓷砖

立冬过后,气温日渐转低,尤其是北方地区,不少省份已进入供暖期。很多人觉得冬季偏冷,不宜装修,会影响装修质量,但对于冬季交房且亟需入住的小伙伴来说,争分夺秒抢装修也是省钱之法。但瓷砖岩板展想说冬季虽不是装修“黄金季”,但也并非不可为,只需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完全不必有质量焦虑。

瓷砖岩板展据了解很多人认为冬季无法铺贴瓷砖的主要原因是低温会减缓水泥砂浆阴干的速度,0℃时甚至会结冰,降低其黏合性能,进而影响到铺砖效果。然而,温度对于施工的影响已经并非不可控,先不说南方城市冬季气温多数时间会在5℃以上,即使是北方地区也有供暖设备的加持,无需担心“低温”顾虑。更为关键的是冬季错峰装修整体上利大于弊:省钱(装修公司优惠力度大、人工便宜)、省心(淡季不急于赶工,工人可以慢工出细活)。

瓷砖岩板展特别提醒大家在冬季铺砖时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1、前期准备:沙子要仔细过筛,不能夹杂冰块。瓷砖需室内静置至少24小时,待适应室温后再铺。对于吸水率高的瓷砖,铺贴前要用净水泡透,取出晾干表面再铺,这样瓷砖不会吸收水泥砂浆中水分导致粘接不牢、空鼓脱落。一般吸水率低的瓷砖,防水防冻效果更好。

2、控制温度:冬季铺砖时应先关窗保证室内温度,贴完后开地暖提高室温,保证水泥砂浆固化期间不上冻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铺贴期间最好关闭地暖,否则水泥砂浆干燥太快很难达到标准强度容易沙化,进而造成空鼓。

3、控制时间:由于冬季气温偏低,水泥砂浆的固化周期要更长,因此在铺贴完工后要晾够48小时,等砂浆彻底干透后才能上人,并且还要走瓷砖中间,防止踩踏造成空鼓、移位,最好是多晾几天,毕竟不急于一时。

4、地砖上墙:一定要使用粘结剂和瓷砖胶来铺贴。涂刷粘结剂的时候要均匀,若是涂刷的较为随意轻薄,会影响粘结的效果。

以上就是瓷砖岩板展整理的冬季瓷砖铺贴注意事项,只要做好这几点,不仅完全没有后顾之忧,还可以省下一笔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