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展会新闻

 
                   

首页 > 展会新闻 > 2023瓷砖10大流行趋势

2023瓷砖10大流行趋势

2023年,哪些瓷砖正流行?近日,北美最大的国际瓷砖石材展Coverings联合3大国际协会——意大利陶瓷工业联盟、北美瓷砖委员会和西班牙瓷砖协会发布了“2023年瓷砖10大流行趋势”。

趋势报告指出,砖块风格、水泥瓷砖、绿色调、木纹砖的创意应用、70年代风格、波纹瓷砖等是当下最为流行的瓷砖风格。报告还指出,健康、可持续性、奢华风和户外空间将是未来瓷砖研发的重要方向。

1、砖块风
Bricks
随着自动化越来越普遍,人们又开始对精致、个性的手工艺品产生怀念。复古风味浓郁的砖块风瓷砖,以其特殊的规格和铺贴效果获得了人们的关注。

细长的规格、或横或竖的堆叠铺贴方案带来更加独特的视觉效果。设计师还可以对不同颜色、纹理的瓷砖进行巧妙搭配打造更强烈的视觉冲击。

2、木纹砖的创造性使用
Creative uses of Wood-Look
随着工艺日益成熟,木纹砖在逼真之余呈现出更优质感和更多元的表面效果,不少品牌在产品中融入创新设计和元素以打造差异化效果。丰富的铺贴方式和应用场景,也更好地凸显了木纹砖的表现力。

3、绿色调
Emerald City
越来越多瓷砖品牌更加注重仿生,强调亲近自然,而绿色无疑是最能代表自然的颜色。不少瓷砖新品以绿植、绿色玛瑙、绿色大理石等为特色,饱和的色彩带来惊喜的效果。多重工艺叠加之下,植物、石材等仿生物的细节、肌理也能在砖面逼真呈现。

4、鹅卵石瓷砖
Cobbled Tile
继水磨石之后,鹅卵石也成为瓷砖设计的重要流行元素。鹅卵石与瓷砖的结合,带来活泼清新的效果。

5、水泥风
Cemented Tile
没有多变的纹理和夺目的质感,水泥风瓷砖却凭借原始的质朴之感成功俘虏了众多消费者的心。在精细的表面工艺之下,水泥砖微妙的颜色与肌理变化,足以使其适用于广泛的应用空间。

6、波纹瓷砖
Undulated
波浪是今年的趋势元素之一,过去一年,家居设计潮流摒弃了完美的线条和锋利的边缘,朝着更柔和的形状发展。

7、自然启示
Mother Nature-Inspired
Indoor-Outdoor
在瓷砖设计上,大家对自然世界的探索仍然有增无减,不少设计师认为,能够滋养灵魂的环境才是空间设计的最终追求。以自然之物为灵感的瓷砖,模糊了建筑环境和自然环境之间的界限,带来更舒适的空间体验。随着瓷砖防滑性能的提升,室内瓷砖风格也能够延伸至室外。

8、感官诱惑
Sensory Seduction
一款被精心设计的瓷砖,往往以其出色的产品表现力刺激用户的不同感官,使其产生多种体验。置身空间之中,自由、放松乃至兴奋的感觉都可以被放大。

9、追求优雅
Enduring Elegance
色彩迭变、阴影、3D等效果,往往能为空间带来更丰富的层次感,而大规格瓷砖能承载更多元素与花纹,同样具有精致优雅的表现力。

10、70年代
The ’70s
上世纪70年代是一个被一分为二的十年,一方面,它用华丽的摇滚艺术、印花和金属饰品来展现奇观;而另一方面,70年代的人们处于非常自然和轻松的环境之下。当下,上世纪70年代航海生活方式的很多材料和图案开始流行,比如条纹、波浪图案和木镶板等,大地色、艺术花卉元素也很流行。

本文来源:博洛尼亚展及品牌官网

– 参展咨询 –
Informa Markets
肖遥
Tel: 010 – 6157 7241
E-mail: james.xiao@infor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