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私宅设计:简净木质风,有温度的家!

私宅设计:简净木质风,有温度的家!


01

Maison contemporaine

△ 比利时私宅

 

40多年前,设计师René Desiron和他的妻子Josette Lizen共同创立了Desiron lizen。凭借对家具、灯饰、天然材料制成的地毯、配饰和装饰品的敏锐选择,Desiron lizen迅速赢得了现代设计爱好者的青睐,并发展至今。

 

Maison contemporaine是位于比利时的一个私宅项目。室内以简白和木色定调,呈现大面积的开放式空间,橡木、混凝土、大理石等天然材料组合,搭配简单线条的现代家具,营造出简约舒适而又自然平静的居住氛围。

 

 

大面落地门窗打破室内外界限,引景入室,自然景观与天然材料相得益彰。曲线与直线的呼应是设计的另一特点,设计师希望能丰富室内画面层次。餐桌柔化了厨房岛台的矩形边框,温润木质也恰好平衡了大理石的冷硬感。

 

从客厅背景墙到格栅推拉门,再到橱柜置物柜,设计师都将它们做了通顶,加上纵向排列的木纹,达到了拉高层高的视觉效果。混凝土楼梯通往二楼卧室,半悬浮式设计削弱了材料本身的厚重,为空间注入一份轻盈的感觉。

 

 

02

Tulpenlaan House

△ 比利时

 

Chrisma,以其谨慎的、具有独特个性化的设计方法而闻名。工作室位于比利时的科特赖克,项目主要以住宅设计与翻新改造为主。Chrisma在不同的项目设计之中都会使用当地独特的材料,同时以极具创意的方式来演绎它们,以实现每个项目独一无二的效果。

 

 

 

在Tulpenlaan项目中,Chrisma运用一贯的设计语言,将具有在地性的材料、色彩、线条融入室内空间,同时引入日光和绿植,增强室内外的有机联系,创造出一个自然纯粹的治愈美宅。

 

设计师赋予Tulpenlaan住宅温柔的大地色调,天花板、墙壁和地面覆盖着原始混凝土,光影下,粗糙的纹理质感与木色形成呼应。墙面、门洞和餐桌的弧线处理,柔和了天然材料的冷硬感,搭配同色系的布艺家具,让整个空间更有温度。

 

 

卧室门做隐形处理,半墙木板作为床头,卧室和浴室之间以一道玻璃为界……整个卧室空间,简洁的线条、单一的色彩搭配,无不显示出居者对于简单生活的追求,这也是设计师的旨归。

 

03

HH apartment

△ 145㎡

 

Right Angle Studio,是一家位于新加坡室内设计事务所,致力于打造永恒且引人入胜的空间。自成立以来,该实践团队一直致力于从住宅到商业空间的项目。服务包括室内设计咨询、设计指导、空间规划、室内装修。工作室的项目曾获国际赞誉。

 

 

 

HH apartment是一套位于新加坡的家庭公寓,面积为145㎡。居者夫妻俩热爱旅游并且希望可以将旅行途中的一些元素融入进家的设计中。设计师由此打造出一个结合了大面积的开放空间和简单的日式风格的住宅。

 

 

整个公寓以清新的奶白色为基调,搭配温润的木质家具,营造出家的舒适氛围。客厅里,一面巨大的圆弧窗成为视觉焦点,也保证了室内充足的自然光线。

 

 

书房与客厅相连,以木质旋转门为界,既保持了一定的私密性,实现两个独立的空间,又维持着空间与空间之间的联系。衣帽间里,光线穿过玻璃砖墙进入,营造出一种朦胧的美感。

 

04

Leblon Apartment

△ 190㎡

 

Felipe Hess是一名建筑师,曾在Triptyque Architecture和Isay Weinfeld等国际公认的事务所从事工作。2012年,Felipe Hess在圣保罗创立自己的工作室,致力于各种领域的服务,从家具到建筑,涵盖商业、室内和住宅项目。

 

 

 

Leblon公寓面朝大海,大面弧形窗户为室内引入了宁静而美丽的自然之景,由此,设计师更加强调材料在项目中的重要性,在室内大量使用木材,为公寓注入了温暖的质感。沿窗而设的长木凳更是做到了人性化的细节考虑,方便居者坐在窗前欣赏海景。

 

 

客厅一改传统布局,以一组双面沙发为界,一面作为会客区域,一面可供阅读休闲。餐厅和厨房呈半开放式,皮质餐椅为空间注入一抹亮色。餐桌的不规则边缘保持了木头的原始姿态,与精致的现代家具碰撞出微妙的反差感。

 

 

暖调橡木贯穿整个公寓,保证了视觉统一。设计师在厨房引入大理石饰面,丰富视觉层次,打破可能产生的单调。淡色布艺家具在木白交织的空间中发挥过渡作用,营造出温馨而和谐的氛围。

 

 

 

-End-

 

本文来源:建E室内设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