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最近流行的「石灰洗」墙面,它到底是什么?

最近流行的「石灰洗」墙面,它到底是什么?

最近流行一种墙面艺术漆,有着自然和古朴的质感,这就是「石灰洗」(Limewash)。

 

正如它的名字 Limewash,「石灰洗」只是对它英文的粗暴直译,那么这种墙面有什么特征和粉刷建议呢?我来解答。

 

1、石灰洗是什么?

■ Design: Insight.Out Studio

 

石灰洗起源于欧洲,几百年来被当做装饰和保护建筑物的一种方法。它将消石灰(氢氧化钙)、水和颜料混合在一起,形成薄而透明的图层,可以涂抹在各种表面上。

 

为何突然流行?

 

美学:石灰洗涂料具有独特的自然外观,带有柔和、粉末般的半透明颜色和质感。

 

可持续性:石灰洗由天然环保的材料制成,对于那些寻找更可持续建筑材料的人来说,这是非常吸引人的。

 

耐久性:即使在湿润的热带气候环境中,石灰洗涂料也具很好的有耐久性,得益于其透气性,它还具有抗菌性。

 

2、用在哪里?

石灰洗通常用于内外墙、天花板,但也可用于木质家具。

■ Image: Headspace Studio

 

不建议用于地板,与其他地板材料相比,它的耐久性和防滑性都较差。

 

石灰洗也不防水,不建议在卫生间、厨房等潮湿区域使用。如果一定要用,请务必使用防水防潮的密封剂或面漆来保护表面。

 

3、如何预处理表面?

■ Design: BuildBuilt

 

清洁:彻底清洁表面,以去除可能影响油漆附着力的污垢、灰尘或碎屑。如果表面接触到油脂,务必使用去脂剂清洁或用肥皂和水清洁。

 

修补:必须修复和填补任何裂缝、剥落、起皮或孔洞,以确保平滑、均匀的表面。如果不修补这些问题,可能会影响涂层的整体外观和耐久性。

 

打磨:轻轻打磨表面,以创建一个稍微粗糙的质地,有助于石灰涂料更好地附着。

 

打底涂料:如果表面多孔且不希望油漆改变颜色,可以使用密封剂或底漆进行打底,防止其渗入表面。

 

干燥:在涂抹油漆之前,将表面完全干燥。

 

4、粉刷过的墙可以使用石灰水吗?

■ Design: Lemonfridge Studio

 

可以,但建议先打磨表面,以去除旧油漆的光泽,使石灰水可以更容易地渗透表面。这样还可以创建略微粗糙的纹理,以便更好地粘附。

 

 

5、需要涂抹多少层?

 

这取决于几个因素,包括颜色和质地、被涂饰表面的类型和环境条件。

 

通常建议对大多数表面进行两到三层石灰洗的涂刷,每一层都是在上一层干燥后涂刷。

 

第一层通常是最薄的,用于帮助油漆渗透到表面,而第二层和第三层则用于增加颜色和质地的程度。如果您希望有更浓郁的颜色,可能需要额外的涂层。

■ Design: Third Paragraph Interior

 

通常情况下,每一层油漆之间的干燥时间为6至24小时,但具体时间取决于涂抹油漆的环境温度和湿度。

 

在某些情况下,油漆可能需要几天的时间才能完全干燥和硬化,所以请务必在涂抹下一层之前给予足够的额外时间,并在使用前确保表面已经完全干透。

 

6、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 Design: Oblivion Lab

 

应用:石灰洗在应用过程中可能难以均匀涂抹,尤其对于经验有限的人来说。不均匀的涂抹会导致出现不均匀或斑驳的外观。

 

表面处理:正确的表面预处理对于成功涂刷石灰洗至关重要。没有预处理的表面可能导致涂料附着不牢。

 

干燥时间:前面提到过,石灰洗涂料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干透,因此需要耐心等待。

 

颜色:石灰洗的颜色可能会随时间变化,尤其是在阳光或湿气的作用下。最终的颜色还取决于所涂抹的表面类型,因此在涂抹之前,可以在一小块不显眼的区域进行颜色测试。

 

7、石灰洗墙面如何保养

■ Design: Insight.Out Studio

 

定期清洁石灰洗墙壁,以保持其外观。清除积累的污垢和灰尘。建议使用温和的清洁产品,如温和的肥皂和水进行清洁。

 

如果你希望保持其外观,石灰洗粉刷需要定期重新涂抹。特别是在暴露于阳光或湿气的情况下。

 

如有任何划痕或磕碰,应及时进行修补以防止进一步损坏。

 

 

-End-

 

本文来源:KRA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