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瓷砖这样铺,等于面积大了20平

瓷砖这样铺,等于面积大了20平

瓷砖是最好的室内设计材料之一。它们大多数都非常实惠,并且设计种类繁多,适合任何风格。如果你的家中地板面积短缺,学习这些瓷砖技巧,让你的空间感觉比实际更大。

 

01 一种地砖

■ 开放式公寓里铺着同样的木纹瓷砖, Design: Fifth Avenue Interior

 

用一种瓷砖统治所有。在开放式概念的家中,保持一种连续的地板瓷砖。混合和匹配不同类型的瓷砖会在视觉上将你的小空间切割成更小的部分。

 

02  融合墙砖和地砖

■ 厨房的墙壁和地板都铺满了斑点砂岩瓷砖, Design: Habit

■ 这个浴室完全覆盖着仿大理石的瓷砖,展现了永恒的优雅, Design: Rockin Spaces

 

同样地,将墙砖和地砖融合在一起,可以在小型浴室或厨房中最大化深度和空间感。考虑使用相同的瓷砖作为墙壁和地板,但如果不切实际,可以选择色调相似的瓷砖。

 

03  同色填缝剂

■ 不仔细看,白色的瓷砖和配套的白色填缝剂就像一个连续的表面, Design: Jubilee Interior

 

为了使事物看起来不那么杂乱和忙碌,将瓷砖填缝颜色与瓷砖颜色相匹配。没有对比会给人一种更加统一的外观,这会让人觉得你的空间更大。

 

04  大尺寸瓷砖

■ 这个客厅里的那些大幅瓷砖可以将填缝线减至最少, Design: Happe Design Atelier

 

选择更大的瓷砖可以帮助减少砖缝线的数量,减少视觉繁忙感。对于公共空间如客厅,建议选择至少60cm x 60cm的瓷砖。对于湿区如浴室,坚持使用30cm x 60cm的瓷砖,这些瓷砖提供更多的摩擦力,更安全。过大的瓷砖也会使排水变得困难。

 

05  光滑

■ 光滑的地板砖和全高镜面门有助于在这个小型公寓中反射光线, Design: Ark-hitecture

 

虽然哑光瓷砖不一定会使小房子看起来更小,但是光滑地砖中的额外光泽可以帮助反射光线,使你的小空间看起来更宽敞。

避免在容易弄湿的地方使用光泽地砖,比如浴室,因为它们可能会太滑。

 

06  简化图案纹理

■ 地板瓷砖表面有淡淡的大理石纹理,增加了视觉质感,但并不繁杂, Design: Charlotte’s Carpentry

 

对于小空间来说,平面瓷砖更好,因为它们可以减少视觉混乱。但是,如果你觉得这些瓷砖太无聊,可以选择图案不太繁复的瓷砖,例如那些具有强烈几何线条的瓷砖,或者看起来像大理石或实木,但纹理不太明显的瓷砖。

 

07  人字形或对角线布局

■ 鱼骨纹地板引导视线朝向服务区,拉长了这个厨房的视觉效果, Design: Arche

 

如果你想让某个地方看起来更长,你可以考虑以人字形或对角线方式铺瓷砖。使用人字形时,人们的视线会被引向‘V’箭头的方向,这是这种图案的效果。

 

如果你使用的是正方形的瓷砖,那么将它们以对角线方式摆放会形成一个菱形图案,这种图案的线条沿着房间的对角线,给人一种房间更长、更大的错觉。

 

-End-

 

本文来源:KRA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