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在当今出口局势下的弹性地材行业

在当今出口局势下的弹性地材行业

弹性地材自21世纪进入中国市场,因其繁复的款式图案、环保易安装、容易清洁等特点,在我国东南沿海地区迅速流行起来,无论是商业性质的摩天大楼,还是具有公共职能的学校医院,亦或是居民住宅,弹性地材都成为了一种趋势,以惊人的速度取代传统地材。

2019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对弹性地材十分重视,各种业内大咖相聚一堂,互相交流产品、技术,共同探讨商机,这证明了弹性地材市场日趋扩大,未来前景非常可观。

自2019年年初,美国便发起了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的关税,范围扩大至工业中间产品和农副产品,对制造业出口造成了巨大冲击影响,顺带也冲击了第一产业和服务业。按照2000亿美元商品规模核算,美国加征10%关税导致了我国重工业出口减少10.2%,其中“家具及其他制造业”总产出下滑2.32%, “化学品和化工产品的制造”、“橡胶和塑料制品制造”等其他加税行业总产出也有不同程度下滑。

对于弹性地材行业来说,针对LVT、MLF/WPC地板等加征10%的关税,不仅仅会对中国生产企业有着负面影响,特别是受益于LVT和MLF的快速发展企业,还会影响到在美消费者和地板企业,加征的关税并不能被供应链完全消化掉,从而部分被转嫁给美国消费者,聚乙烯地板的售价势必上涨。

据新华社透露,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于12月02日就中美元首会晤在经贸问题上达成的共识做了补充,表示美政府原拟定的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2000亿商品提升至25%关税的计划将被停止,将始终维持在10%关税,而已征收25%关税的商品将会朝着取消的方向发展。这次会晤所达成的共识,对包括弹性地材在内的制造业来说,无疑避免了更为沉重的打击,减轻了损失。

继中美贸易战打响之后,政府也提高了部分产品的出口退税率,以减轻关税给出口企业带来的经营压力,保持外贸稳定增长,其中弹性地材行业的PVC地板氯乙烯聚合物制的铺地制品(产品编码39181090)退税率将由之前的13%调整为16%,于11月1日起执行,这也无疑鼓励了国内弹性地材对外出口,争取海外市场份额。

来源:中华地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