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疫情过后,看好地毯行业在下半年的爆发

疫情过后,看好地毯行业在下半年的爆发

蓝天碧水,春暖花开,国内经济逐渐复苏,大众生活恢复活力。疫情阻击战即将成为过去式,经济保卫战仍在进行时。上海内装材料设计展看好地毯行业在下半年的爆发,上半年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市场需求一直存在,所以在下半年会有一波爆发。由于疫情在全球蔓延,上半年全球贸易基本停滞,下半年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黄金贸易窗口期。

2020年,企业既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也有证明自我能力的机遇。前景看似迷雾重重,疫情变幻莫测,但作为生产制造企业,要往好处想,往坏处去准备。关注第二季度的情况,才能对下半年做出一个更清晰的判断。“在当下如果是国内市场订单的减少,在叠加海外市场的萎缩,那么对企业的冲击会非常的大。我们希望二季度,海外市场的减少,能够被国内市场的复苏去替代掉一部分。”专家提到,“当下的一个调整期,对于行业内比较优质的企业来说未必是坏事,因为冰冻期会淘汰一部分实力弱小、散、乱的企业。”因此,建议企业需要评估自家弹药是否充足,撑到市场复苏的时候。

疫情给我们行业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和挑战。疫情来临后,使酒店、餐饮、旅游全面进入了冰冻期。而地毯行业和酒店、餐饮等旅游行业联系密切。因此,他期待今年的7、8月份国内旅游业能恢复如初,也关注国外疫情的形势。疫情后装修、改造热潮可能带来的新机遇。在疫情期,政府征用大量酒店、宾馆等作为隔离点。在疫情之后,很多场所会有装修、改造的需求,还有一些酒店在日常消毒过程中,也会损伤到地毯。对地毯行业来说,这可能是需求,是很好的机遇。

疫情对地毯行业有三个最重要的影响,一是复工的延迟,其次是物流和运输受到阻碍,三是订单的延迟。上海内装材料设计展预测,随着疫情的好转,其带来的负面影响肯定会逐步减弱。铺地材料属于刚性需求,刚需在疫情面前不会消失,最多是暂时延迟,因此疫情对于地毯行业而言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疫情过后,消费者需求会产生变化,会更追求健康、环保、自然的生活,这成了众多行业的共识。消费者会对装修、选择原材料等方面提出比以往更高的要求标准。他们更容易接受具有这种抗菌,除菌,杀菌功能的产品。尤其室内环境的化学、生物污染的检测,以及净化消毒服务。疫情过后之后,越来越多的客户、甲方也会提及到这些标准。

从原料生产商的角度,疫情对公司的生产没有太大影响,而在销售角度出现了一个相对滞后的现象。但是,追求品质、注重环保的地毯公司,在疫情期订单反而没有减少。

建议大家把握机遇,机遇来自国家、市场及企业自身。机遇可能是来自国家层面的政策来拉动经济发展;还有市场层面,我们也期待未来的报复性消费;另一个机遇是,企业的内部调整,解决原来的内部矛盾。

来源:新浪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