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蒙娜丽莎:接受碧桂园投资么?

蒙娜丽莎:接受碧桂园投资么?

在上海瓷砖展上,蒙娜丽莎非常受欢迎,实行跨界融合的创新理念,蒙娜丽莎坚持“把每一片瓷砖打造成艺术精品,让蒙娜丽莎的微笑走进千家万户”的质量文化,通过蒙娜丽莎独特的卓越绩效“三美”管理模式,将艺术、绿色、智能元素融合到瓷砖生产中,通过种种技术的个性与创造,为美化建筑空间提供优质、具有艺术感和设计感的产品。

蒙娜丽莎始终以“美化建筑与生活空间,为员工、客户和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为使命,以“在美化建筑和生活空间的应用领域,成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领军企业”为愿景,以“诚信、务实、创新、高效”的核心价值观,秉承“每个家,都值得拥有蒙娜丽莎”的品牌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制造和可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把追求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与绿色制造相融合,倡导以低碳环保为前提,研发出具有时代气息与国际风尚的创新产品。

相比较其他企业,佛山瓷砖业巨头蒙娜丽莎算是幸运的,终于实现了独立上市。不过为了这个事情,蒙娜丽莎整整筹划了十年。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08年,蒙娜丽莎就启动了上市计划——只是在2008年以前,因为仅有一家瓷砖企业在深交所上市,由于证监会在审核瓷砖企业时判断较为谨慎、尺度要求也较严格,瓷企上市一直举步维艰。

苍天不负有心人,蒙娜丽莎在2017年成功登陆深交所,算是圆了梦。

只是在定增的纠葛中,蒙娜丽莎才品尝到资本运作的苦与甜。

2020年5月5日,蒙娜丽莎发布定增预案,发行对象为深圳市碧桂园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萧华、霍荣铨、邓啟棠、张旗康,募资总额不超5.6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为18.43元/股。深圳市碧桂园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拟认购2713万股,认购金额约为5亿元。

大家注意的是,碧桂园不仅仅是一个财务投资者,而是蒙娜丽莎的客户,碧桂园创投将以战略投资者身份投资入股甲方,将持有蒙娜丽莎6.22%的股权,同时委派1名董事参与蒙娜丽莎的公司管理。

此时,如何协调和比雇员客户/股东双重身份关系,成为了蒙娜丽莎要面临的问题。

对此,资本市场迅速给出了答案,从2020年5月6日至今,蒙娜丽莎股价涨了99.91%,几乎翻倍。对这个定增的看好投出真金白银的一票。

然而,2020年8月15日,蒙娜丽莎发布公告称,宣布与碧桂园的定增方案作废——原来,蒙娜丽莎和碧桂园的后续合作并不愉快,碧桂园的强势让蒙娜丽莎难以接受,大家不欢而散。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