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展会新闻

 
                   

首页 > 展会新闻 > 如何看待和开发设计师&建筑师渠道?

如何看待和开发设计师&建筑师渠道?

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可达成稳定增长的目标。其中,中国建筑行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来自于:

新建住宅项目的持续增长;

城市化建设进程加速;

二次装修市场释放潜力;

家装市场新增长点频出;

国家层面全面实施“西部大开发”和“新农村建设”战略;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中国最大的优势是其庞大的、拥有14亿人口的消费市场,人均消费可达5.4平方米。消费者市场正在发生变化。人们生活水平在逐渐提高,对环保也更加关注。消费者的审美能力有了显著提高,同时越来越看重品牌了。”

设计师和建筑师整成为影响材料应用的重要因素

中国陶瓷行业极其依赖于房地产行业,特别是住宅项目。释放空置房和闲置房市场等一系列调控政策释放了市场潜力,设计师和建筑师正在成为影响材料应用的重要因素,并将逐步转变为市场的主要渠道。

经销模式悄然转变

经销模式正逐步在发生一系列变化。“由于购买力的稳定增长、生活方式和审美观念的改变,消费者越来越看重品牌。”专家提到,“品牌正逐渐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

分析人士指出,“瓷砖生产企业应重视市场变化,调整宣传推广方式,以适应新的市场环境,更多地关注房地产公司、意见领袖,特别是设计师、建筑师和装配式建筑公司。”不仅是在未来,现在也已经见到端倪。

业内人士表示,“头部品牌今日能够在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主要得益于其多年对产品创新、品控、生产流程管控、知识产权保护、自主知识产权开发及品牌推广等方面的投入。”

O2O新零售模式

线上到线下的O2O新零售模式正在给消费者市场带来了诸多革命性的变化。因此,业内生产企业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可以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加大对新品、新技术研发的投入;

提升国际化水平;

紧跟市场和产品发展趋势;比如,大规格瓷砖、抗菌功能性瓷砖和设计师品牌瓷砖是国内市场的主打产品。特别是大板,销量增长显著,业已成为企业生产能力的“代言人”。

关于SURFACES China 2020

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简称:SURFACES China),将于2020年12月9-1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SURFACES China由Informa Markets主办并与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联合承办。展会汇集全球范围内的瓷砖、石材、弹性地材、地板、墙面材料、地毯、铺装及保养等知名企业,集中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和新设计方案。现场还有多场专业会议、论坛及形式多样的活动同期举办,内容涵盖行业动向、设计趋势、工程采购项目发布、商贸交流对接等,为参展企业和到访来宾提供综合商贸服务,全面助力业务拓展,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尽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