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瓷砖企业老板找方向,聚焦“现在小,未来大”

瓷砖企业老板找方向,聚焦“现在小,未来大”

就目前瓷砖行业而言,不管是上海瓷砖展陶瓷企业还是经销商,都遇到了发展的瓶颈。我认为,外部环境对企业的发展固然重要,但更为关键的是企业把握趋势,发现新机会,强化自身优势,那么在任何情况下,企业都不需要害怕,终将能成为“参天大树”,哪怕12级台风来了,对我们的影响也不大。

企业经营的首要任务,也是营销的最主要目标,在于找出未来的方向,发现公司业务的具体前景。企业老板最重要的是找出方向,聚焦经营就变得非常简单。

那么聚焦到底要做到什么程度呢?要做到极度聚焦:以阳城为例,是不是可以将阳城瓷片做到中国华北区域最大,聚焦到我们有钱赚,让竞争对手没钱赚。这就是我们所谈的极度聚焦。

简单来说,就是聚焦“现在小,未来大”。如果现在聚焦抛光砖,那就麻烦大了。但是阳城聚焦瓷片,还有一定的发展机遇,瓷片还有升级机会。

而老板的责任是把握机会,而不是解决问题。我们都知道,虽然问题很多,但只要抓住一个机会,就能迎刃而解。很多时候,老板不做什么,比做什么更重要。老板迷茫往往是方向偏差导致,只有方向错了才会迷惘。

企业从来不缺战略,也不缺产品;缺的是有效的战略,缺的是好产品。企业一旦把营销与创新结合起来,就会释放出惊人的威力,就像我们大角鹿一样,当我们的超耐磨大理石瓷砖与营销结合起来,便产生了巨大的威力。

由此可见,营销需要产品来支撑,在任何时候,产品都是1,营销是0。好的产品,都不需要营销,因为产品自己会说话。做好产品是生意之本,我们得不断地创新产品。正如上海瓷砖展某企业的瓷片,可以通过微创新强化自身的核心优势,例如聚焦规格,从目前300×600mm、300×800mm到450×900mm或600×900mm等规格的升级,未来瓷片的主流规格到底是什么?需要企业站在消费者角度去洞察规格趋势。

上海瓷砖展不是说每次都要颠覆性的大创新,我们做企业只要微创新也是可以的,比别人领先一步就足够了。但是你要有技术储备:第二代产品、第三代产品……我们不断地通过技术创新与研发奠定我们在细分领域行业的地位。

来源:陶瓷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