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西部瓷都首条岩板生产线9月28日建成投产

西部瓷都首条岩板生产线9月28日建成投产

上海瓷砖展获悉,西部瓷都首条岩板生产线建成投产,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2个,总投资17.39亿元,主要包括华兴高端陶瓷生产线技改扩建项目、盛世东方新建岩板智能化生产线、建辉大中板岩板生产线自动化改造项目、米兰诺地铺石技术改造及大板岩板生产线扩建项目等多个工业项目。

据盛世东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盛世东方研发的4.0岩板生产线点火投产,可以说创下了陶瓷行业的三项新纪录,1米6乘6米大规格全球第一家,全规格全品类行业第一家,具有独家专利的远红外线岩板,具有抗菌、除甲醛等特殊功能,这在国内陶瓷建材中也是第一家。

岩板,是陶瓷业界的“新宠”,相比传统的瓷砖,岩板的用途十分广泛,除了传统的装饰功能,在家用餐桌、酒店餐桌、茶几、商用会议桌、茶台、电视柜、浴室柜、飘窗台、橱柜等家居用品上均开始形成一定的销量,未来甚至还有更多的使用方向有待开发。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盛世东方陶瓷总投资6.8亿元的5条工业智能制造4.0岩板、大板生产线成为一大亮点,标志着西部陶瓷夹江产区岩板、大板时代的到来,陶瓷产业成功实现从绿色转型到高质量迭代跨越!

陶瓷是乐山夹江的一张最亮的金字招牌,是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1987年,夹江陶瓷点燃第一炉火,拉开了中国西部瓷都的序幕。历经数十载的跨越,培育陶瓷产能占据全省的80%、全国的8%,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关联企业1000余家,成功跻身国内四大陶瓷产区之列,被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称赞为“夹江现象”。

过去三十多年的成功,铸就了西部瓷都的辉煌,也坚定了改革再出发的信心。上海瓷砖展预计,未来,夹江将紧紧抓住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机遇,按照“对齐标杆、跟跑发展、区域协同、成链补链”发展思路,实施“借势发展”“借才发展”“借智发展”“借财发展”“搭船出海”五大举措,聚焦建成全国领先的陶瓷特色产业基地,重点推进高端陶瓷、建筑材料、装配式建筑在西部地区成链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西部瓷都”将在经济发展的大浪淘沙中接续书写新时代的夹江现象!

来源:互联网 乐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