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9月1日开始!上海实施石材工程应用信息申报,速戳了解详细

9月1日开始!上海实施石材工程应用信息申报,速戳了解详细

编者荐语:本文上海实施石材工程应用信息申报的详细事宜。在SURFACES China上海地墙面材料展中,我们也会邀请知名专家以及行业领军人物提出他们的独特见解,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期待您的到来!

《关于进一步深化建材备案“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通知》文件解读

9月1日起上海实施石材工程应用信息申报

根据上海市住建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建材备案“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通知》(沪建建材〔2021〕318号),自2021年9月1日起,包括石材、人造石在内的备案建材全部实行供应信息报送制度,由施工总包单位负责建材供应信息报送。
现将相关要求解读如下:

一、石材、人造石备案登记
根据要求,在上海工程使用的饰面石材,含大理石板材、花岗石板材、板石、石灰石板材、砂岩板材、人造石、超薄石材复合板要经备案,并取得上海市住建委颁发的建材备案证,未经备案不得用于上海工程。陶瓷砖(GB-T 4100)、建筑装饰用水磨石(TCT-507)、幕墙用瓷板(JGT 217)、建筑幕墙用陶板(JGT 324)、建筑幕墙用微晶玻璃(JCT 872)、玻璃纤维增强水泥外墙板(JCT 1057)、建筑幕墙用高压热固化木纤维板(JG/T 260)7种类石饰面建材以及建设用砂(GBT 14684)、建设用碎石卵石(GBT 14685)由协会实施登记,颁发登记证明,实施信息追溯自律管理。

石材、人造石备案需提交营业执照、型式检验报告(具体到石材品种)、质保书等材料。供应商(经销商)登记同时提供生产单位授权书。

二、石材标签、送货单和质保书
目前石材工程应用全面实行标准化电子化自律管理,协会开发了“石材工程应用管理系统”。石材备案企业可以上系统(企业电脑版:http://shstone.unitoon.cn/sari/ ;手机版:小程序金石通),实施石材工程信息登记、每块石材标签管理、电子质保书和送货单管理。确保每一个石材工程、每一块石材应用实行档案并可追溯管理。

三、石材工地的三方见证复检
根据幕墙、石材等相关标准和工地质量管理要求,石材产品送到工地要三方见证复检。复检产品首先满足备案等要求,未备案产品不能复检,因而工地施工等就进行不下去。

四、石材工程应用信息申报
根据是住建委文件要求,2021年9月1日起,包括石材、人造石在内的备案建材全部实行供应信息报送制度,由施工总包单位负责建材供应信息报送。
1、在材料进场验收时总包根据石材供应商提供的送货单和质保书(可网上实施查询、防伪打印),进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zjw.sh.gov.cn/)——我要办——建设管理服务——节能建材栏目——建材使用登记,上报进入工程现场的石材品种、规格和数量等信息。信息应该与石材系统的送货单和质保书保持一致;石材供应商有对总包催报和核实信息的义务。
2、在使用阶段总包上报石材在工程的使用部位和数量;备案石材企业应当进行确认。
3、项目完成阶段,施工单位应形成建材(含石材)使用情况汇总表,供建设单位组织竣工验收时核查。

据悉,目前市住建委建材使用登记系统已经建设完成。

五、建材使用监管
1.施工单位有下述行为之一的,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或者整改不符合要求的,按《上海市建设工程材料管理条例》进行处罚。
(1)施工单位未按规定上报建材供应信息的;(2)使用本市限制、禁止使用的材料的;(3)使用未通过检测信息管理系统实施检测的建筑材料的。

2.建材备案企业有下述行为之一的,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将责令其整改3个月,整改期间该备案建材企业将被暂停相关新项目信息报送,整改时间到期时,需经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会同有关单位检查通过,方可恢复其新项目信息报送。

(1)备案建材企业无正当理由,未按规定对所供的建材品种、规格和数量予以确认的;(2)监督检查发现建材质量不合格的;(3)检查发现备案的建材企业无生产场地、无生产设备的;(4)检查发现企业有隐瞒有关情况、提供虚假材料的。

六、建材信用体系和行业自律建设
积极探索上海市备案建材信用管理机制,依规扩大信用管理公开内容;推动行业协会建立健全行业经营自律规范、自律公约和职业道德准则,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权益保护、纠纷处理等方面的作用。

附《关于进一步深化建材备案“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通知》全文:

了解更多政策信息
上海石材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茅明舫
电话:021-5820 8664
手机:13127552496

来源:上海石材行业协会

* 本网站所载图文旨在为公众传播知识,促进行业交流, 推动技术发展。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因本网站部分文章为转载,无法一一联系版权所有者。如对内容、版权等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作为SURFACES China的合作伙伴,上海石材协会在2021年展会现场也将举办石材设计师培训等丰富活动,共同庆祝这一行业盛会的召开。

部分历届展商

往届现场活动
VIP买家现场对接会
商业建筑室内空间设计展览
S+D产品与设计大奖颁奖典礼
“新 · 奇 · 特”创新材料美术馆特展
Trends Hub趋势产品特展
……

SURFACES China上海石材展将于11月30日-12月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期待您的莅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