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上海地材展丨家装中的吊顶有哪些类型

上海地材展丨家装中的吊顶有哪些类型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像传统家装中的吊顶的类型,一般有四种。这四种吊顶是比较常用的。这四种吊顶分别是我们常见的平面吊顶、凸凹吊顶、悬挂吊顶、井字格式吊顶等。事实上,每个人都需要注意不同的吊顶。因此,在选择之前,上海地材展建议大家在选择之前要弄清楚这些不同类型的吊顶。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平面吊顶。平面吊顶是指最传统的吊顶。这种吊顶的做法是没有任何造型和层次,主要就是说平面吊顶,没有层次感。平面吊顶的结构也很平整整洁,给人一种很干净整洁的感觉。平面吊顶一般适用于层高不高的平层。具体方法是使用各种类型的装饰板拼接,在表层一般采用刷浆、喷涂、墙布等。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凸凹吊顶。凸凹吊顶是另一种常见的吊顶类型,其实凸凹吊顶就是我们所说的有造型的吊顶,又称叠层吊顶。凸凹吊顶是一种结构性吊顶,造型特别复杂,结构复杂,但变化较大,层次感较强。所以常用于客厅、门厅、餐厅等顶板的吊顶。这种凸凹吊顶,通常与各种灯具相配,如长筒灯、灯带、射灯等,效果会更好。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悬挂吊顶。目前,悬挂吊顶很少使用,因为悬挂吊顶采用各种板材,如金属板、玻璃板和木板。一种利用这些板材悬挂在结构上形成的吊顶形式。悬挂式吊顶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给人以动感,尤其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因此,悬挂吊顶一般用于一些空间较大的地方。比如影视厅、音乐厅等。悬挂式吊顶还需要与灯光相匹配,以创造良好的吊顶效果。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井字格式吊顶。利用井字格式吊顶,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吊顶方式。具体做法是利用井字梁作为吊顶的一种形式,采用隐蔽或为平面造型制作的假井子格梁。木材或金属型材可木材,也可以是金属型材,最后用多层或单层的装饰线来完成装饰。因此可以丰富天花的造型,并且可以划分区域。在一些空间较大但高度不是特别高的公共场所,一般都会出现井字吊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