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快讯 > 上海地材展丨瓷砖之马赛克瓷砖

上海地材展丨瓷砖之马赛克瓷砖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马赛克瓷砖,建筑专业术语为锦砖,分为陶瓷锦砖和玻璃锦砖。它是一种装饰艺术瓷砖,通常由许多小石头或有色玻璃碎片组成。教堂里的玻璃艺品,也叫花窗玻璃。随着基督教的兴起,在拜占庭帝国时代,马赛克发展成为教堂和宫殿中的壁画。如今马赛克泛指这类五彩缤纷的视觉效果。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马赛克瓷砖的特点: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马赛克瓷砖具有环保性。贝壳马赛克、大理石马赛克、玉石马赛克等全是选用纯天然原材料制做而成,加工过程中不会添加有害物。在当今追求环保和自然的时代,这些天然材料制成的马赛克瓷砖最符合人们的环保理念。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马赛克瓷砖具有很强的装饰性。马赛克瓷砖以拼图的形式增强了其装饰性。马赛克材料非常丰富,颜色变化很多。它逐渐从传统的小石粒演变为贝壳、瓷片、金属、玻璃等材料。马赛克可以生动地诠释材料本身的气质和情调演绎出来。在装饰室内空间时,不仅可以作为其他装饰材料的点缀材料,还可以通过马赛克砖颜色的渐变或各种几何排列大面积使用马赛克背景墙。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马赛克具使用寿命长的特性。由于马赛克的主要原材料多为天然石材,在其耐磨性能上,是瓷砖、木地板等装饰材料所无法比拟的。由于马赛克砖的每一个小颗粒之间都有许多间隙,其抗应力比其他装饰材料具有更多的优势。这也是马赛克瓷砖从古罗马时代到我们的现代生活,几千年来一直保持不变,并绽放其辉煌。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马赛克瓷砖具有安全性。与其他传统材料相比,马赛克砖具有良好的防滑性和耐磨性,广泛应用于洗浴中心、游泳池、厨卫空间等防滑要求高的地方。

上海地材展据了解马赛克瓷砖具个性化。一些喜欢个性化的时尚潮人可以有更多的创意来展示自己的空间。此外,一种不锈钢马赛克不再局限于厨房和浴室空间。用它来装饰电视背景墙、客厅背景墙、卧室或门廊也会有非凡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