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地面墙面材料、铺装及设计展览会

The Surface +Design Event China

上海地材展
距开幕365
               

2024年8月14-16日 |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8月14-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距开幕365

展会新闻

 
                   

首页 > 展会新闻 > 设计风向标,2023室内设计八大新趋势

设计风向标,2023室内设计八大新趋势

设计趋势每年的更新和轮回,传统的设计风格和设计方法,与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结合,展现出新鲜的主流时尚。

2023年究竟有哪些影响室内设计行业的新趋势呢?一起来了解下!

01自然主题

融入自然元素的室内空间设计趋势,将在新的一年继续流行。除了在家居设计中融入清新绿植,更强化生活起居中与自然的紧密联系。

家居设计甚至可以尝试小规模的室内园林造景,用植物等天然材料丰富空间,打通室内外的界限,从而营造出自然气息浓郁,清新舒适的氛围。

还有与自然形状和图案相呼应的室内装饰。从波浪的曲线、蜿蜒的藤蔓中汲取灵感,自然界的任何事物都可以激发灵感,让家在新的一年绿意萦绕。

02艺术装饰

厌倦了极简主义的单调,随着空间追求彰显特性和突出特色,新的一年,家居设计将沉迷于层次丰富,且充满戏剧性的艺术装饰风格。

浓郁色彩、细腻质感、立体雕塑和金属光泽,加上氛围照明和装饰细节的搭配,绚丽色彩与华丽元素的碰撞,营造出精致典雅的空间效果,赋予空间深度和层次感。

全新的装饰艺术风格,揉合舒适性与当代感,将浪漫情怀与先锋品质交融碰撞。对比鲜明的饱和色彩,融汇金属质感的时尚气息,凸显时空碰撞中浓郁而复杂的感染力。

03复古元素

如果你觉得装饰风格过于浮夸,那么发挥怀旧气息,营造出宜人、古朴而诗意的氛围的复古风你一定喜欢。

复古的调子,在配色上,更倾向于大胆的配色,色彩多、面积大,大量采用活泼生动的色彩,敢于用色以及难度较高的撞色搭配。

同时也不失沉稳,采用的都是高纯度偏暖的色调,有种安稳,沉静的感受。

04曲线的应用

在2022年,是曲线元素流行爆发的元年,高颜值的曲线造型被设计师们大量的运用,2023年依然会保持这个势头并且继续深化发展。

区别于棱角分明,方方正正的线条感,更强调流线的造型和曲面的结构,这种曲线元素,更多用在空间的立柱、吊顶、隔墙等空间结构上,也被用来展现家具、灯具的造型。

图形中最美的是圆,无论是拱门圆厅,还是新月沙发、郁金香和蛋形椅,圆形地毯和蘑菇灯,借由多变的弧线,从结构到家居陈设,都成为弧线渲染的主场。

05玻璃砖元素

众所周知,玻璃砖元素从2021年就开始普遍运用,非常流行,这个趋势至今依然没有发生改变。

玻璃砖本身的透光性和半透明的特性,既保证了采光,还保护了隐私,又具备了高颜值。

通常用在隔断、屏风,或者结合到墙体结构中,用以装饰遮隔、分割空间、增加采光和美观装饰的作用。

06异域风情的图案

家庭空间开始更多融入个人喜好,不同的色彩和材质,丰富的形状和图案。即使在方寸之间,也能够充满用心和巧思,让家摆脱沉闷单调和无趣,拥抱变化和活力。

不同图案、色调和质感的设计大胆混搭,让每个角落都充满惊喜。不用担心过于繁复而显的杂乱,只要保持统一的风格,即使不同年代和材质的物品也可以兼容并蓄。

别致的配色、丰富的图案、有趣的造型,不同风格之间的碰撞,散发出难以言喻的活力和气质。让空间充满惊喜的平衡和丰富的层次。

07侘寂格调

这几年侘寂风非常流行,是倍受大家欢迎的设计风格,在2023年也会依然保持这样的趋势。

侘寂美学中,返璞归真的理念,简单质朴中透露着精致隐奢的美,符合当下人们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

08石材家具与饰面

新的一年全新材质不断涌现,天然石材将和传统木材并列,在室内装饰中占有一席之地。除了高强度和耐久性,天然石材的美学特色极为突出。

石材特有的高雅、自然和刚劲的气质,既适用于室内墙面、地面、装饰以及家具设计中。独特的颜色和纹理,能够为任何空间增添光彩。

但是,大面积的深色石材,也很容易产生清冷疏离的感觉。最好选择白色且带有纹理的石材作局部点缀,同时搭配棉麻和羊毛等天然材质,才能冷暖呼应,刚柔并济。

本文来源:SCHULZ 舒尔茨漆

– 参展咨询 –
Informa Markets
肖遥
Tel: 010 – 6157 7241
E-mail: james.xiao@informa.com